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来临,关于汽车玻璃水的那些小常识,你都知道么?

2019年12月05日 12:30:04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随着汽车的日益普及,养车用车的小常识已经成为有车一族的所需要学习的“必修课”,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汽车玻璃水的那些事儿。

首先对于不同季节和气候环境下,玻璃水也是有着明确分类的。一般情况下,夏季专用的玻璃水中会添加不少除虫胶的试剂,毕竟夏天的飞虫蚊蝇比较多,这样的玻璃水可以有效去除玻璃上的残体。

冬季专用玻璃水会在其中加入抗冻试剂,即便是车外的温度在零下20度时,依然能够保证其不结冰,以保证玻璃水能正常使用,更适用于生活在东北或北方的小伙伴。

在冬季专用的玻璃水中还有一种特效型的产品,它可以确保在零下40度时,玻璃水不结冰,适用于在极寒天气和环境中的用车需求。

仅仅了解玻璃水的分类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知道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首先便是上文所提到的,冬季和夏季专用的玻璃水我们是不能用错的,不然在冬季使用夏季专用玻璃水,严重的还会导致储水箱冻裂。

其次有不少小伙伴会用自来水代替玻璃水,这也是不可取的。正常情况下普通自来水中会含有没有过滤干净的矿物质和沉积物,不仅其清洁能力较差,长时间使用还会让这些杂质吸附在橡胶管道上,不仅影响正常的喷水工作,长此以往这些泥沙通过摩擦,会使玻璃上形成划痕。

最后就是添加玻璃水时,不同品牌的玻璃水容量是不同的,加注时也要注意不能加的太满,要注意看说明书中所提示的要求。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