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这款车会卖多少钱?消费者都盼它价格到位

2019年12月05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今天,北京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紫禁城白雪皑皑美不胜收。而随着年关将近,各大汽车厂的心情却不一定“美丽”。

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10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的销量为1690.7万辆,同比下降了10.7%。其中,轿车销量829.3万辆,同比下降了12.0%;SUV销量751.7万辆,同比下降了7.6%;MPV跌得最惨,销量109.6万辆,同比下降了20.7%之多。

面对寒冷的汽车市场,各大汽车厂都是慎之又慎,蛰伏过冬。这时候推出的新车型,必然是战略部署下深思熟虑的结果。就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大众品牌高调地推出了旗下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

大众品牌进军一个细分市场时,原来的格局往往都会发生改变。想必很多人都记得,10年前国产途观一经推出,可以说是掀起了SUV这个细分市场的浪潮。那时候想要买途观,起码得加价2、3万。虽说今年MPV市场经营惨淡,但有了大众Viloran的加入,MPV市场是不是就能迎来明年的春天?

像途观引爆SUV市场一样,Viloran也要引爆MPV市场

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市场一直在流动。

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第一次突破1000万辆的大关,其中轿车747万辆,SUV只有65万辆,不及轿车销量的十分之一,可以说是典型的小众产品了。也在2009年,途观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第二年正式上市。途观的加入,完美地踩在了SUV爆发的节奏上。在途观的带动下,一大批合资SUV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SUV市场迎来大爆发。尤其是在2016年,SUV单月的销量就已经达到80万辆,市场份额是轿车市场的80%。

有涨就有跌,一路高歌猛进的SUV发展到现在颓势渐显,各大车企开始寻找下一个高增长细分市场,上汽大众的MPV Viloran由此应运而生。

2019年,MPV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只有约6.6%,与欧洲、日本、韩国分别约30%、25%、20%的份额相比,相距甚远。从长期看,中国的消费偏好有向发达国家看齐的趋势。因此,上汽大众推出的Viloran这款车,是不是能像途观引爆SUV市场一样,引爆MPV市场也未可知。

卖多少钱是大家最关心的

Viloran很漂亮,见过的人都这么说;Viloran不简单,了解了你才知道。

最近,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董事长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在上汽大众内部试车的时候表示:“在试乘试驾的车里面,我最喜欢Viloran这辆豪华MPV。它第二排的VIP座(Captain Chair),是我坐过的所有的车里面最舒服的。”

Viloran是2+2+3座椅布局,第二排的VIP座可以算是头等舱级别,皮质细腻柔软,加热按摩功能全具备,完全不输同级别的主流车型。据工作人员介绍,安全和静音方面,也是上汽大众目前的最高水准。

作为一辆高端商务MPV,Viloran的个头也非常大。车长超过5300mm,轴距达3180mm,尺寸绝对到位,可想而知,坐在里面空间一定十分宽敞舒适。

在Viloran的前车门和B柱上,分别装饰着“flagship”的旗舰标识和“Volkswagen”的品牌标识,凸显出大众对这辆旗舰车型的重视程度。在车尾,Viloran几个英文字写在大众LOGO的下面,不得不说,后屁股有英文名字的大众车都不简单。

目前,Viloran的中文名、售价和一些具体的配置信息还没有公布。从尾标380TSI推断,可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2.0T发动机的高低功率搭配。

“就看它卖多少钱了,”一名围观群众笑着说,“价格到位了,这车买的人肯定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