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5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丨加量不加价 长安CS55 PLUS到底有多优秀?

2019年12月05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PLUS”一词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行业,顾名思义“PLUS”车型为升级版本,就长安品牌而言,目前已有三款尾标带“PLUS”的车型了,它们分别为CS35 PLUS、CS75 PLUS以及CS55 PLUS,值得一提是如今的CS35 PLUS和CS75 PLUS均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其中CS75 PLUS更是被誉为“明日座驾”,上市仅两个多月总订单量就接近4万台,而CS55 PLUS作为长安第三款“PLUS”车型,同样拥有非凡的潜力。12月4日长安CS55 PLUS重庆试驾汇正式举行,美景配上美车无疑在这寒冬之际给予了一丝温暖,那么长安这款新任的重磅车型究竟有哪些亮点呢?

‍外观方面,长安CS55 PLUS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横向镀铬饰条,造型格外夸张,两侧的车头灯与之紧密相连,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一气呵成且富有张力。

车身侧面看上去魁梧有力,两条腰线横叉其中,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肌肉感,长安CS55 PLUS的C柱比较靠前,B柱还运用了熏黑处理,加上其“风车状”的轮毂,因此运动感十分明显。

车尾部分并没有运用CS75 PLUS的设计语言,不过也实属亮眼,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点亮之后呈细条状,特别的前卫、时尚,在夜晚的辨识度相当高。

内饰部分,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以及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设计,使得驾驶操控更加方便,同时也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感,除此之外该车整个内饰采用了红黑搭配,看上去不显单调,而做工用料也非常有诚意,车内被大量的软性材质和皮革包裹,摸上去格外厚实,这在10万级SUV中比较罕见,当然如果能将游艇式挡杆换为电子挡杆就完美了。

CS55 PLUS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开发的车型,因此在配置方面更懂年轻人,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搭载了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天窗、音频、巡航速度等,行驶途中只需动动嘴皮,另外其还融入了《王者荣耀》李白和妲己两位英雄的语音包,能够实现全程陪聊,这一点无疑增强了用车过程的趣味性。当然顶配车型还搭载了360全景影像,画面清晰度达到了2k,领先同级车型。

乘坐空间方面,长安CS55 PLUS拥有2650mm的轴距,因此第二排空间相对充裕,以我为参考(身高175mm,体重65kg),将前排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排的膝部空间还能空出两拳多,乘坐起来不会压抑,并且后排还设有空调出风口,比较照顾后排乘客,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CS55 PLUS的行李厢容积达到475L,后排还支持4/6放倒,满足日常用车完全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其搭载了1.5T发动机+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25N·m。1.5T的动力运用到紧凑级SUV身上,可以说是非常够用了,CS55 PLUS的动力响应十分灵敏,油门踏板的阻尼感适中,当你深踩油门时,车辆会赋予强烈的推背感,并且能够感觉到其换挡的平顺性,而当你松开油门后,动力又不会骤然消失,因此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是十分舒适的。

转向的手感较为轻盈,在过大弯时不会存在虚位的情况,使得该台车很容易上手,我觉得这一点算是比较照顾新手司机。在底盘方面,CS55 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整体调校偏向舒适,在遇到坑洼路段时不会出现松散的现象,同时悬挂对颠簸处理也较为妥当,再加上柔软的座椅可吸收一些余震,进而为该车的乘坐舒适性锦上添花。除此之外,底盘噪音和风噪的抑制也相当不错,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主流水准。

【写在最后】

试驾了一天,长安CS55 PLUS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外观靓、动力强、配置高,这些都十分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而这样一款“身怀绝技”的车型售价仅为9.19万~11.49万元,可见性价比之高,那它会成为继CS75 PLUS之后的又一爆款车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55 PLUS
CS55 PLUS
指导价:9.29-12.1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29-12.1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