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针尖对麦芒,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贴身肉搏,谁更有胜算?

2019年12月05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996”是当下许多工薪一族的工作节奏,大多数人每天拼命的工作,无不是为了买房买车,或者是在还房贷还车贷。对于许多90后而言,辛苦一年,能攒下18万已属不易。如果是打算年底买车,那么,在目前SUV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又该选择哪款主流、实惠又地气的SUV呢?

回归预算资金来看,手握18万购买紧凑型SUV,相信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丰田RAV4、大众途岳以及本田CR-V。从前三者平均16万起步的售价来看,18万顶多也只能买到一台中低配版车型,在性价比方面,相较国内自主品牌则更是相差了一大截。那么,如果是选择国产车,又能淘到什么样的“好货”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两大头牌: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看看是否有你中意的车?

前卫时尚VS沉稳精致

长安CS75吉利博越是多年以来的老对手,即便进入到“后缀”时代(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PRO),仍在外观方面保持着浓厚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当然相较原款,两车还是有不同程度升级的。

CS75 PLUS在升级过后,虽然在整体外观观氛围方面,仍是那熟悉的家族式风味,但其前脸上的拉伸特征,让该车拥有了更多时尚前卫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其巨大的纺锤式格栅设计以及夸张的五边形雾灯区,第一眼就能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层次感。此外,CS75 P在细节雕刻方面同样表现不俗,两侧极力向外延申的鹰眼式大灯组,跟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紧密相连,从而营造出如同贯穿式前车灯的既视感,而雾灯和格栅处的红色点缀,则为其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体验。

相比之下,博越PRO在外观方面则显得更加精致沉稳不少。前脸家族式水滴涟漪中网设计,在新车上得到了保留,而在其更换了黑色车标后,运动及精致气息同样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车头两侧悦翼式前大灯配合以醒目的下包围设计,则为其带来了不同于前者的一体感和舒适感。而最后通过对比两车整体外观,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同为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吉利博越PRO这碗“冷饭”相比前者,炒的并不是太香,难以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质感及其实用性更具优势

在内饰方面,两车依然保持着和外观相同的设计风格。

进入长安CS75 PLUS的车内,第一时间扑面而来的便是满满的科技感和运动范,中控非对称式倾斜设计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并形成环绕式座舱,而中控上方双屏联动的设计方式,以及下方游艇式电子挡杆,则为该车内饰科技感再次增色不少。此外,由于CS75 PLUS主打的是令人充满驾驶欲望的红色运动座椅,因此,其在运动感营造方面同样得到了较好的兼顾。

反观博越PRO,该车在内饰方面则直接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式,虽然整体看上去并没有CS75 PLUS那样的科技感和运动范,但其在精致氛围及质感营造方面,则要比前者更为突出。中控台上大尺寸的触控屏,钢琴键式空调控制区以及42色发光木纹饰板的搭配,为该营造出精致且具有档次感驾驶前台,在符合“ PRO ”定义的同时,也进一步贴近了日常使用需求。

配置相差不大,空间长安更优

配置和空间是最能直观展现车型性价比的要点所在, 两车在配置方面差距并不是很大。以12.68万的博越PRO自动智联版和12.49万的长安CS75 PLUS自动豪华版为例,尽管CS75 P比博越PRO多出了远程启动,道路救援,车前雾灯等功能,但后者则同样具备着CS75 P没有的温度分区控制,PM2.5净化,后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为此,在配置方面只能说两者的着重点不同,总体相差不大。

再回归两车空间上的表现来看,CS75 PLUS 中的“PLUS”则显得更为名副其实一点,毕竟该车除高度外,其他方面都比博越PRO更胜一筹。4700/1865/170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10mm的轴距,都为带来了比后者更大的空间表现。此外,就座椅舒适性而言,由于CS75 PLUS后排座椅和地板都较为平整,该车中间位置和两侧差异不大;反观博越PRO,虽然在空间方面欠缺了一点,但得益于后排加热的功能,因此乘客在冬天出行的过程中并不会有太差的乘坐体验。

博越PRO

长安CS75 PLUS

三缸已成趋势,动力同样多选

三缸是近年来发动机变革上的一大趋势,即便消费者们尚未完全接受,在市场上也并不是这么讨喜,但是,不少车企仍毅然决然的推出了自己的三缸车型,这其中,CS75 PLUS和博越PRO的入门级车型同样配备了三缸版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在动力方面,CS75 PLUS 1.5T相较博越PRO的1.5T差别不大,并且,在传动方面都同样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当然了,对于三缸机不感冒的用户,同样可以对两车更高版本动力进行选择。其中CS75 PLUS全新的2.0T蓝鲸发动机,能够该车提供171KW的最大功率以及360N·m的峰值扭矩;在传动方面,爱信8AT变速箱为其带来了更为稳定的变速响应,不过,该车在前中段输出过程中仍是偏向绵软了几分。

而博越PRO则做出了较大的改变,尽管保留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也只有一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取而代之的是吉利此次在博越PRO身上主打的1.8T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达300N·m,虽然在动力参数方面相较前者仍保留了一些差距,但得益于该车匹配了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7DCT变速箱,以及对“PRO”车型重新调教过底盘张力。因此,博越PRO在动态表现方面,拥有了比之前更安静的降噪能力,以及更利落爽朗的操控体验。

结束语:现阶段,在紧凑型SUV高手如云的背景下,各大自主品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取胜之道。尽管长安CS75 PLUS在外观及数据方面都占据优势,但在细节及产品可靠性方面,博越PRO则展现出了前者不具备的特点。此外,就市场表现力来说,升级后产品力进一步提升的长安CS75 PLUS亦是来势汹汹,不过,博越三年77万的销量光环同样不可忽视。对于此次的碰撞,你更偏向于选择哪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