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昆仑润滑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 竟然有惊喜

2019年12月05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有着汽车发动机领域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颁奖典礼,今日在上海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10款发动机斩获了昆仑润滑杯“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活动当天,主办方《汽车与运动》杂志还携手“中国心”评选活动十年独家冠名赞助商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为十年守护,一路相伴举行了盛大的庆典。

十佳“归位”,自主品牌再次创造历史

今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迎来了第十四个年头,本届评选中自主品牌再一次创造了历史,有一汽-红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海马汽车6家自主品牌的7款机型上榜。获奖机型中,小排量涡轮增压依旧是主流趋势,同时通过燃烧系统、热管理系统优化等技术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整体效能,表明了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累,自主品牌发动机已经有能力看齐世界先进水平。

而在合资品牌方面,上汽通用别克最新推出的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成功获奖,其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以提升NVH性能,同时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丰田基于TNGA架构的首款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这台最高热效率可达41%的发动机通过电气化的辅助使其在各方面都有较高的水准。东风日产获奖的VC-Turbo可变擎发动机采用了可变压缩比技术,这项技术是传统量产发动机在该技术领域内的首次突破。

昆仑润滑十年守护,为“中国心”做杰出贡献

颁奖典礼上,“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名誉主任王秉刚代表活动组委会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授予了“杰出贡献企业”荣誉,以表彰其自2010年以来,持续10年独家冠名“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为“中国心”评选活动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昆仑润滑连续十年赞助‘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已经创造了同一家企业赞助汽车媒体主办的评选活动的历史。这十年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在昆仑润滑持续支持下,越走越快,越走越好。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以及认可度每年都得到大幅提升,到如今已经确立发动机行业评选第一的地位。昆仑润滑所起到的作用,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受在心里。”《汽车与运动》杂志副总编辑杨建军表示。

“感谢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整整十年的冠名赞助,如此长情的陪伴与支持,几人能做得到?让我们为‘军工品质、大国重器’昆仑润滑点赞!” 《汽车与运动》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周丽娟女士如是说。

“十四岁,作为一个花季少年,朝气蓬勃。十四年,作为一个评选活动,一样朝气蓬勃。这十四年中,有十年时间牵手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我们一起走过,实属不易。在这里特别感谢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十年守护。

“中国心”首次颁发荣耀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颁奖盛典上,“中国心”还首次颁发荣耀奖项,包括技术创新奖、杰出成就奖、交流贡献奖。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举办十四届以来,始终坚持公正、专业、权威的评选原则,以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评选目的,并以推进本土发动机产业发展为己任。评选活动举办的这些年来,国内自主品牌企业通过技术的不断积累和创新发展,不断推动中国发动机行业迈向新的台阶,比肩国际发动机技术水平,其中一汽-红旗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最终被“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中国心”技术创新奖。

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奥迪江淮汽车、上汽大众丰田汽车则通过勤奋耕耘、精益求精,紧跟市场,凭借着卓越的发动机产品,在历年“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屡获殊荣,同时得到行业的认可和用户间的广泛口碑传播,拿下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的“中国心”杰出成就奖。

经过十四年的淬炼,如今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已经不仅是作为一个车用动力的评价平台,同时也成为一个产、学、研融合交流的平台,深得企业的喜爱,以丰田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东风风神和奇瑞汽车为代表,为推动中国汽车核心技术发展、促进同行业前沿技术交流,它们以自信、开放、合作的心态,在“中国心”搭建的企业技术交流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了行业楷模,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组委会授予的“中国心”交流贡献奖。

持续创新,让“中国心”成汽车发动机全产业链平台

与目前市场上众多的各类评选不同,“‘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无论从品牌影响力、美誉度还是口碑传播等方面,都称得上是极其受到认可的汽车类评选,并且成功跳出了评选的范畴,成为目前中国唯一的汽车发动机全产业链平台。哪怕与国际另外两大发动机评选进行比较,我们也具有绝对的不可替代性。” 《汽车与运动》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周丽娟女士在活动现场的致辞中说道。

丰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获奖,从第三方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也为我们凯美瑞混合动力热销、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我们凯美瑞提供了第三方的一个支撑依据。” 广汽丰田研发中心产品企划科科长柳文斌表示。来自中国一汽产品策划及项目管理部动力系统项目管理处处长杜维明则表示,“中国心”评选让我们中国自主发动机能和国外的发动机在一个平台上同台竞技,展现我们中国自主品牌的实力、能力和水平。此外,评选活动还提供了一个机会,让大家能互相学习交流和分享。

对此,长安汽车公司首席专家杨少波也表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平台现在已经变成同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并驾齐驱的平台,这个平台上,不管你是国内品牌还是国际品牌,都在同一个平台上比技术、比开发实力。同时也使得我们中国的顾客除了车辆的颜值、内外空间、内饰外,更注意到发动机的内在和核心,更注意到技术本身。也使得我们长安这个低调的技术控,长安的工匠精神,能有这个机会展现在顾客面前。”

之所以能够在众多汽车类评选中独占鳌头,持续创新和与时俱进是“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的重要法宝。对此,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刘中大表示:“十年相伴,昆仑润滑见证了‘中国心’紧跟市场需求、不断完善我国发动机技术的评价方法、不断开放‘中国心’的参选标准,搭建起一个开放的发动机产业技术交流平台,一个国产发动机和世界先进发动机同台竞技的舞台,成为引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从2006年创立至今,“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每年都坚持创新、每年都在与时俱进。今年,“中国心”也开展了两项创新活动,一项是联合高校实验室制作“我们就爱拆”系列发动机拆解视频节目,在各大新媒体平台播放,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其二是评选活动首次以“中国心”名义携今年全体获奖机型参加广州车展,向消费者普及发动机专业知识和新产品、新技术。

在颁奖盛典活动现场,还出现了非常暖心的一幕:获奖发动机企业向高校捐赠获奖发动机,供高校师生科研使用。其中一汽-红旗向同济大学捐赠一台CA4GC20TD米勒循环发动机,长安汽车则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一台蓝鲸1.4T高压直喷发动机。

倡导获奖企业公益捐赠,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中国心”评选活动的一项传统,每年都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在此,作为活动主办方,衷心感谢包括一汽-红旗长安汽车在内的所有进行过捐赠的汽车企业,感谢它们对中国教育事业,对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支持,同时,也祝愿接受捐赠的高校学子们努力学习,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中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