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树一帜的两厢车 高尔夫·嘉旅 VS 福克斯Active

2019年12月05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为高尔夫·嘉旅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好奇型 国VI高尔夫·嘉旅 2019款 200TSI 双离合好奇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4万左右。

福克斯 2020款 Active EcoBoost 180 自动劲耀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3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目前基本没有优惠。

高尔夫·嘉旅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横幅式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很年轻,精致感十足。福克斯Active在两厢版福克斯的基础上,增加了跨界外观套件,看起来更加个性、时尚、富有运动气息。

高尔夫·嘉旅大灯看上去很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福克斯Active采用矩阵式设计的大灯,大灯组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此外,高尔夫·嘉旅配备卤素前雾灯。福克斯Active配备LED前雾灯。

高尔夫·嘉旅的车身尺寸为4351/1807/1584mm,轴距为2685mm,福克斯Active车身尺寸为4397/1848/1504mm,轴距为2705mm。除高度外,高尔夫·嘉旅的长度、宽度、轴距都比不过福克斯Active。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福克斯Active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为上下双色设计,并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高尔夫·嘉旅多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高尔夫·嘉旅标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福克斯Active标配规格为215/50 R18的轮胎。样式上,高尔夫·嘉旅的十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不如福克斯Active的双色轮圈造型动感。

高尔夫·嘉旅尾部设计比较简约,大量采用平直的线条,一眼望去虽然没什么出彩之处,但久看不厌。福克斯Active尾部凹凸有致,更有立体感比较时尚。排气口采用单边双出的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高尔夫·嘉旅的内饰采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软性材料包裹,在仿碳纤维银色饰板的衬托下,质感不错。福克斯Active的内饰运用了很多复杂的线条,看上去视觉效果更佳。中控台同样采用软性材料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三辐式方向盘,并且都配备了多功能按键、4向手动调节。福克斯Active多了换挡拨片。

高尔夫·嘉旅采用双炮筒式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显示效果一般。福克斯Active采用双圆仪表盘,搭配4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视觉效果更绚丽,并且能显示更丰富的信息。

高尔夫·嘉旅配备6.5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福克斯Active配备12.3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高尔夫·嘉旅多了CarPlay、CarLife。福克斯Active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高尔夫·嘉旅配备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福克斯Active配备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高尔夫·嘉旅配备手动空调,多了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福克斯Active配备自动空调,多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在安全配置上几乎不相上下,但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福克斯Active占有明显优势。

两车座椅均为仿皮材质,包裹性和舒适性都不错。高尔夫·嘉旅多了副座椅2向高低调节、腰部调节。福克斯Active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都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高尔夫·嘉旅的中央地板凸起比福克斯Active高,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更大。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高尔夫·嘉旅多了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小桌板。

高尔夫·嘉旅的后备厢开口更大,并且内部规整,满足日常所需不成问题,并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拓展性也不错。福克斯Active的后备厢开口稍小,但内部同样规整,日常接机和一家人出游都是足够的,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放倒。

此处配图为高尔夫·嘉旅 2019款 200TSI 双离合好奇纯真型 国VI高尔夫·嘉旅搭载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Active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高尔夫·嘉旅后悬架为托臂式非独立悬架,福克斯Active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如果你喜欢两厢车,但又觉得普通两厢车空间较小,难以满足三口之家的需求,那不妨考虑一下高尔夫·嘉旅,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给福克斯Active的定位是SUV,但其实它就是一款披着SUV外壳,加高了底盘的两厢车。与高尔夫·嘉旅相比,它更有个性,也更容易讨年轻人喜爱。这两款车,不知道小伙伴们怎么选呢?欢迎转发、留言,给出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