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飞度的钱,买辆轴距2.78米的自主SUV,还带终身质保,值不值?

2019年12月0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价格实惠、高产品力外加终身质保,如果把这三个条件放在10年前的中国市场,想要买到符合条件的产品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不过,随着这几年中国市场和自主品牌的发展,这样的产品确实已经面世。特别是最近刚刚上市长安欧尚X7,靠着7.77万的售价和终身质保的政策,这台自主品牌的SUV可谓是引发了一波热议。

价格或成最大惊喜,保养政策令人动容

长安欧尚X7引发热议的第一个点源自价格,目前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7.77万-11.77万之间。这样的价位不仅比大部分的同级竞品更低,甚至于已经下探到A0级小车的领域,要知道现在国五排放的2020款飞度,最低配版本的价格也要7.38万。超低价格和极致的性价比成为了长安欧尚X7的最大惊喜。

长安欧尚X7引发热议的第二个点源自政策,除了新车上市就带有的5000元置换礼、3000元增购礼、0首付0利息0月供金融礼等在内的购车无忧计划外,最重要的还是包括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在内的用车无忧计划。要知道以往只有部分豪华品牌才有的这种免费维修保养,现如今居然下放到了一台7.77万的自主品牌,着实令人吃惊。

实力不止局限表面,同级最佳实至名归

如果对比长安欧尚X7的同级竞品,实际上这台车的产品力表现毫不逊色,甚至于在动力、空间等部分指标上还要优于一系列竞品。加上有长安为其背书,技术、可靠性以及口碑等方面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种集价格实惠、高产品力以及终身质保一身的车型,的的确确是当下不少消费者购车的刚需,也直接切中了这个价位消费者的痛点。要是后续能够有销量进一步加持,未来长安欧尚X7拿个同级最佳也不是没有可能。

高性价比只是表面,市场寒冬才是本质

实际上,长安欧尚X7之所以能够拿出这样高性价比的产品,与当前行业的激烈竞争和市场寒冬不无关系。其实换个思路就不难理解,20年前一台入门级的BBA动辄都要50万起步,但现如今可能20万内就能搞定。长安欧尚X7同样如此,技术进步加上市场竞争的激烈让这样高性价比的车型得以下放到7万左右的价格区间,结合今年长安集团的财报表现,其确实急需通过欧尚X7这款产品来逆转局面。

特别是随着长安PSA的出手和长安福特销量的下滑,市场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但整体份额却在不断缩小,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也在某种情况下进一步压缩了传统燃油车的区间。长安欧尚X7极致高性价比的背后,恰恰突显了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寒冬的本质。

结束语: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市场寒冬对其购车没有太大影响,以更实惠的价格能够买到高产品力的车型,何乐而不为?真正需要敲响警钟的,是那些游离在边缘的车企们,究竟谁会是下一个破产或者退市的品牌,明年将会是决胜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