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续航401km 长安E-Pro能威胁到比亚迪元EV?

2019年12月05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很多车企都会把自己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设定为小型纯电动SUV,其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相对于其它车型,小型纯电SUV更容易被量产,而另一方面,小型电动SUV有着价格以及性价比方面的优势,所以,在这一细分市场,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大批的车型被推放的市场中去。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它在这以细分市场也具备一款车型,这就是长安CS15 EV,但随着几年的发展,长安也在新能源车型上做出了一些调整,于是长安又一次在小型SUV上发力,推出了长安E-Pro,而这款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据悉,新车将于12月10日正式上市。

纯电动小型SUV

外观方面,可以很明显的看出长安E-Pro依然延续了燃油版长安CS15的设计,但是由于是新能源车型,所以在细节方面,它仍有着不小的变化,比如,新车采用了封闭式前格栅以及夸张的三段式进气口设计,使整车看上去更加时尚灵动,而两侧头灯组被一条黑色的饰板贯穿,突出其前脸较强的层次感,此外,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也为车头增添了几分力量感,整体也更加年轻化。

车身侧面比较流畅,一根腰线从前轮眉一直贯穿至尾灯组,看上去更加紧凑,在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135/1740/1630mm,轴距为2510mm,在小型纯电SUV中,并不算特别突出。

车尾的设计比较丰富,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比较立体,同时二侧的尾灯也被一条黑色的饰板贯穿,与头部相呼应,而多组横向线条的勾勒则突出了很好的层次感,后保险杠采用"L"型银色饰条点缀,比较精致,增加了整个尾部的视觉辨识度。

车内,长安E-Pro采用了最新设计的家族式风格,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有所倾斜,并配有一块大尺寸的中控屏,提升车内科技感。与汽油版车型不同,长安CS15 E-Pro挡杆换装全新电子档杆,且后方配有电子手刹。此外,这款SUV采用灰/白双色搭配,中控台、门板处均加入彰显新能源身份的绿色装饰条。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3马力(120千瓦),峰值扭矩为245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与现款CS15EV搭载的最大功率为75马力(55千瓦)的驱动电机相比有所提升。动力电池采用了容量为48.3kWh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401km的续航里程。

充电方面,官方称新车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0分钟;慢充模式下,动力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8.7小时。

与竞品车相比较

目前在新能源市场上,小型纯电SUV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既有市场上销量较好的比亚迪元EV也有后起之秀的北汽新能源EC5,但是作为的升级后车型,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性能上,此次长安E-Pro也的确有所提升,与竞品车型比亚迪元EV和北汽新能源相比较时,也占据着比较微弱的优势,但是在续航里程上,长安E-Pro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1km,却不敌比亚迪元EV的410公里以及北汽新能源EC5的403公里,在续航上算不上突出。

在车身尺寸上,长安E-Pro的长宽高为:4135mm/1740mm/1630mm,轴距为2510mm,在纯电小型SUV车型中仅处于中等水准,毕竟,比亚迪元EV535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535mm,在乘坐舒适度以及驾驶感受上,比亚迪元EV比长安E-Pro更占优势。

而目前,长安E-Pro已经给出了10.99-12.99万元的预售价格,不过,即便是这样的价格比较亲民,同时在正式上市后也会有所下调,但是,这样的价格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仍会在竞争力方面稍显不足,其原因也是北汽新能源EC5已经把起步价拉到了9.99万,同时,作为e平台打造的元EV535也有着10.99万的起步价,所以,长安E-Pro要想立足,其难度可想而知。

写在文末

虽然长安E-Pro可看做是现款长安CS15EV的改款车型,但是,不管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长安E-Pro都做出了相应的升级,从产品本身的角度来看,这款车还是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以及市场竞争力,算得上市比较主流的车型之一。

但是,在目前的小型SUV电动市场,可以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市场,其不但有像比亚迪元EV、北汽新能源EC5、哪吒N01这样的实力选手相竞争,同时还有,东风本田X-NV以及昂希诺这样的合资品牌相抗衡。而面对如此之多和如此强大的对手,长安E-Pro也会有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