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7.77万,还终身保质,长安欧尚X7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宠客户

2019年12月05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1月29日晚,北京迎来了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虽然当天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会客厅里却异常“火热“。

当天,除了长安欧尚X7在人民大会堂里举行上市发布之外,长安欧尚还特地为其客户办了一场“团建”。

长安欧尚看来,如今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之后,经营好客户才是车企“顺利过冬”的关键。无论是早前“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的发射参与,还是“超级测试员”活动的参与,到现在的人民大会堂发布会活动,我们看到,长安欧尚正在一步一步尝试通过各种手段来获取新老客户的关注和支持。

事实上,长安欧尚汽车和长安汽作为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向上发展的两翼,也是其“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重要支撑力量。

目前走上“群众路线”的长安欧尚,实则也寄望能与长安汽车形成差异化的品牌路径,共同做大长安集团的的自主乘用车业务。

同时,依托长安汽车批量化采购模式、平台化产品开发、精益化智能管理,长安欧尚汽车才能在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实现对成本有效的控制,将更多的实惠让渡给客户,最终使客户受益于品牌最大的让利,才能够以中国最高仪式感宠客户的品牌实力。

长安“双子星”联手进军SUV市场

本次发布会上,长安欧尚公布了X7的最终售价。早前预售公布的自动挡+手动挡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77万元-11.77万元。

对于一款轴距长达2780mm的五座SUV来说,长安欧尚X7的售价在同级别的细分市场上无疑极具杀伤力。这同时也反映出长安欧尚意欲凭借该款车型力求在市场上“一炮当红”的野心。

众所周知,北京人民大会堂是中国老百姓心中庄严神圣的殿堂,也是国际贵宾和国际重量级会议举办的地方。长安欧尚能够把X7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除了必须拥有足够的品牌力和背景外,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型必须能够有着代表中国汽车品质和实力。

为此,在本次的新车发布会上,长安欧尚特地请来了长安汽车“技术天团”为其站台。

这支由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的须香通嘉、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的Ken Pendlebury、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的Gordon、长安欧尚X7项目总监及设计师申涛以及长安欧尚X7创意设计总监陈鹏组成的“技术天团”,不仅代表着长安欧尚汽车与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的全球生产制造体系、全球供应商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实现共享,背后更是折射出长安集团在自主乘用车业务的“新打法”。

毫无疑问,在长安欧尚X7上市后,将于早前上市的长安CS75 PLUS形成合力,全面进攻中大型SUV市场,这一目前中国品牌仍没有什么话语权的细分市场。

从配置上看,长安欧尚X7走的是更居家实用的“群众路线”。于是,在深谙中国普通家庭消费者对于油耗,以及入门级车型配置有着比以往更高要求的情况下,长安欧尚X7全系搭载蓝鲸1.5TGDI发动机,满足了用户燃油经济性的需求;同时,拿入门版的自动精英型来看,就已经拥有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全系LED近远光灯等的超值配置。

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搭载自主研发的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不仅具备导航、在线音乐、智能交互、手机远程操控、远程OTA等常用功能,更配备多项行业首发“黑科技”。

同时,长安欧尚X7也是行业内首批搭载兼容5G智能车机芯片IMX8的车型,拥有更高效、更精准的网络运行速度,可以更好应对复杂道路交通和突发事件。

抱紧客户是车市寒冬中唯一的取暖方式

从配置发布到预售,再到正式上市,长安欧尚可以说为X7集足了人气,同时也无形中为这款X7寻获了一批潜在的粉丝。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乘用车再购用户占比升至49.55%,直逼50%,预计2021-2022年,这一占比将有望突破60%,中国乘用车将快速进入“存量主导”时代。

长安欧尚预计,随着大量客户涌入增换购市场,庞大的老用户将成为香饽饽。众多品牌在2013-2018年累积了庞大的老用户,在这期间保有量超3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品牌有14家,如6年一置换,上述每个品牌每年至少“释放”50万辆需求。14家加起来则至少有700万辆,最多可达1300万辆的巨大换购需求。

可以预见,在2019-2022年期间,近十年中国车市积累起来的庞大老用户,会像洪水猛兽一般,争夺增换购市场的老用户将是车企的必经之战。

为此,我们不难看出长安欧尚此次把其用户“宠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去的真正用意。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欧尚还特别推出了汽车行业首创的尊崇会员制,试图复制早前让中国消费者疯狂的“Costco(开市客)”模式。

我们知道,Costco的经营宗旨是以会员制为客户省钱,会员费以外的利润一律不赚。也正因为此,它的商品毛利能做到最低,远比一般的零售商低得多,也比折扣连锁超市低。正因为此,该模式几十年来大获成功,如今Costco在全球拥有超过9000万人次的付费会员,其中美国有5160万人。

事实上,为了进一步拉拢客户,长安欧尚汽车早前在预售阶段就推出了首开行业先河的“双免”政策,即终身全国免费真质保和终身全国免费基础保养,以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如今再加上会员制,长安欧尚在经营客户方面,无疑也为中国品牌作出了一次良好示范。

功夫拍案

在目前中国品牌的“至暗时刻”,长安欧尚此次选择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上市发布,是形式但更是信心的体现。

尤为关键的是,长安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也将随着长安欧尚X7的上市,而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汽车行业已由高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期,受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加之用户需求改变等因素,行业整体洗牌淘汰加速。

未来,长安汽车与长安欧尚能否打出差异化的互补战略,将是长安集团乘用车业务能否在这场淘汰赛中突围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