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扬言要手撕BBA的韩系车将要进入中国市场,到底几斤几两?

2019年12月05日 16:03: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早些年前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也算吃香,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均衡产品力俘获了一大批中国消费者的心。不过,好景不长,在2017年,各种内外部因素导致北京现代的业绩暴跌,至今仍未恢复元气。这几年来,北京现代一直在试图重回“巅峰”,加快了新车的更新迭代,甚至不吝放低“身价”去和自主品牌抢市场,不过,面对产品力日趋提升的自主品牌,北京现代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如此一来,北京现代又把目光投向了高端车市场。

据多方信息显示,现代汽车旗下的高端子品牌捷恩斯将“再战”中国市场,之所以说是再战,是因为捷恩斯早些年曾经以单一车型的方式进入过中国市场,后来由于业绩不佳,该车型不得不退市“封存”。后来,现代汽车把捷恩斯组建成独立的汽车子品牌进行运营,该品牌旗下部分车型已率先在韩国本土以及北美等海外市场进行生产销售,下一步,捷恩斯将会来到中国市场。据悉,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在中国正式注册了“捷恩斯”商标,其旗下的四款SUV车型GV60、GV70及GV80、GV90也都出现在注册表中。

说到捷恩斯品牌,那就不得不提捷恩斯G70——一款宣称要挑拳打宝马3系、脚踢A4的车型。 捷恩斯G70可不仅仅是“嘴强王者”,还是有点真材实料的,美国权威杂志《MotorTrend》此前对包括宝马3系、捷恩斯G70在内的19款新车进行试驾评测,最终捷恩斯G70获得最高评价,被评为“2019年度汽车”,并登上了《MotorTrend》杂志1月号封面,这是对捷恩斯G70驾驶性能的高度认可。

豪华运动风的外观设计

捷恩斯G70定位为豪华B级车,主打运动风格。外观设计方面,这款车整体上不负豪华车的名号,首先是这个飞翼式的车标,咋一看还容易认成阿斯顿马丁,非常吸引眼球。捷恩斯G70采用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引擎盖纵向分布了几条凌厉的线条,两侧的灯组造型略显几分凶悍,配合下方造型独特的进气口,整个车头看起来大气且略带几分进攻性。从侧面看,捷恩斯G70显得比较修长,比例协调,流畅的车身腰线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不过捷恩斯G70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身,因此车尾设计看起来就比较常规,或者比较居家。不过车尾部的双边双出排气管和下方的扰流板还是能够凸显出这款车的运动身份。

稳重优雅的内饰设计

内饰是一台车营造豪华感的着力点,捷恩斯G70的内饰给人优雅稳重的感觉,没有盲目地堆砌豪华元素。用料方面,捷恩斯G70采用了大量的nappa真皮包裹,触感出色,车内同时运用了不少镀铬饰条,凸显出质感。捷恩斯G70的中控布置较为常规,空调出风口和控制旋钮都是我们常见的样式,悬浮式中控屏也没有一味地追求大尺寸。捷恩斯G70采用电子挡杆,挡杆周围采用金属覆盖件,提升了质感。另外,捷恩斯G70配备了与劳斯莱斯同款的Lexicon 15扬声器音响系统,提供极致的听觉体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捷恩斯G70配备了现代主动安全控制系统,该系统集成了行人防撞、行人检测系统、主动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盲点碰撞警告和后方交叉警告等功能。

强劲的动力总成

当然,外观内饰做得再出色,顶多就是锦上添花,具不具备运动基因,还得看动力总成。捷恩斯G70普通车型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kW,最大扭矩为353N·m,采用后轮驱动,Sport版本采用3.3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7kW,最大扭矩为510N·m,其0-100km加速度仅为4.7秒,最高时速为270km / h,传动方面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另外,Sport版车型还提供弹射起步功能和LSD限滑差速器以及brembo制动系统。

单从车型综合品质的角度来看,捷恩斯G70基本具备作为一辆中级豪华车应有的水准,至少在整车质感、动力性能方面,捷恩斯G70不会逊色于同级别主流车型太多,也具备了自己的特色,但这就意味着捷恩斯G70可以对BBA以及其他豪华品牌形成威胁了吗?很难。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豪华车本身的意义不仅仅只是提供优质的驾乘感受那么简单,其背后还肩负着某种社交价值,车往往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因此,一台产品力出色且能够凸显价值的车才能算作人们心目中合格的豪车,通俗地讲就是车子要好开好坐,而且看起来得不便宜!而捷恩斯G70看起来,却没几个人认识,品牌力是硬伤。

那么,捷恩斯G70乃至整个捷恩斯品牌在中国就没有出路了吗?也未必,我们无需过度质疑北京现代高层对中国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把控能力,也无需过早地给捷恩斯G70判死刑,不妨大胆地设想,如果捷恩斯G70本来就没打算把3系、A4L等同级别产品当做对手,而是暗地里“向下兼容”,通过制定巧妙的价格策略,直接和主流的非豪华品牌B级车展开竞争,那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