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我今年22岁,为什么我“这辈子”都不会买帕萨特?

2019年12月05日 16: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买帕萨特的都是些什么人?

最常见的大概会是专车司机,依靠一辆体面的中级轿车,穿梭在高档写字楼与机场火车站之间;再者可能是国企和事业单位的中层管理者,可能价格相差无几,但豪华品牌的张扬与工作性质有悖,内敛稳重的帕萨特更符合他们的用车需求;还会有很多家庭里的中流砥柱吧,父母年纪大了,公交转地铁的出行方式不再适合他们,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是作为儿女理应尽到的一份责任;当然,还有相当一部分作为公务用车停放在大院里。

如此一来,帕萨特的受众几乎涵盖了全部有轿车需求的购车者,但帕萨特真的适合所有消费者吗?

全新宝马3系上市时,朋友圈里突然火了一句话叫:人生终归绕不开一辆3系。事实上,我们应该给这句话加上一个属于年龄的定语,改为年轻人的人生终归绕不开一辆3系,而这里的年轻,大都被残忍的限制在了30岁之前。

这个残忍,形容的并不是要求你在距离22岁走出大学校园不到8年的时间内凭借一己之力购买一辆落地价超过30万元的一线豪华品牌轿车;而是30岁之后,你几乎没有可能拥有一辆彻底属于自己的车。

30岁前,婚姻与家庭是选修课,伴侣不必强求,而且你拥有足够的时间去遇见合适的伴侣;30岁前,你可以不计成本的去试错,在不断经历中找寻最适合自己的工作;30岁前,房贷、社保、父母养老都不在你的考虑范围内,在可承受范围内选择一辆彻头彻尾纯粹喜爱的车看起来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帕萨特就是一辆不完全属于自己车。30岁,你可能疲于奔波在饭桌酒局间,三巡五味后胃里无论如何翻江倒海都要先让代驾将不省人事的领导送回小区;30岁,你大概已经有了一个每天都要去幼儿园的孩子,哪怕你手中有价值一个亿的大订单需要你去执行,你今天的第一件事也是将宝贝安顿在后排的儿童座椅内然后送到老师手中。

可是我才22岁,距离不属于自己的30岁还有8年时间,这8年,我不会向帕萨特妥协。

不会有比“持之以恒”更适合的词来形容帕萨特了。第五代帕萨特车型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长期占据着合资品牌B级车标杆的地位,端庄、典雅的风格猛烈的冲击着当时瘠薄的中国市场,除了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大批量采购,许多家境殷实的商人也选择帕萨特作为自己的座驾。直到2019年,端庄、典雅依旧被很多媒体用来形容帕萨特的外观风格。

经历了近20年的市场磨练,中规中矩的帕萨特在2018年迎来了外观上的“大手术”,但这场手术对帕萨特的改观能有多大呢?

较老款车型增长了近一倍面积的进气格栅无疑是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夸张的前脸一改往日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这无疑是帕萨特为逐渐低龄化的中国消费者做出的妥协。

用多重线条勾勒出的流线型车身也较上代车型更加灵动,修长的造型不但显得车身优雅,尺寸也拿捏的十分到位。在保证了出色的设计感之余还能被更广泛的接受。

帕萨特创造性的在车内加入了实木纹的硬质装饰条,在车内豪华质感的营造上也算别出心裁。中控台角度偏向驾驶员一侧,操作更加便利。黑色钢琴漆饰板还设计了点阵式纹路,突出了帕萨特中控台面的层次感与实用性。但这套布局实在是太眼熟了。

相较于老款车型“一马平川”的座椅设计,新车在真皮座椅面料上采用了瀑布菱形格绗缝工艺,依旧是在加码舒适感和豪华感。

满满老干部风格的后排空间将私密性营造的恰到好处,双侧后排玻璃和后风挡都有隐私遮阳帘配置,而副驾驶老板键的加入让帕萨特更像一台行政级轿车,舒适性无可挑剔,这种中庸、规整的既视感深得“爸爸粉”的喜爱。

唯独使我感受到些许“肾上腺素”味道的是这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第三代EA888高功率2.0T发动机。最高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并非主打运动性能的帕萨特对动力需求没有执念,但S挡运动模式下的动力输出令人满意。

反观中级车市场中帕萨特的老朋友日系三兄弟,雅阁、凯美瑞、天籁无一例外的使用了本不应该出现在需要兼顾家庭与工作的中级轿车上设计语言、果断地钻石切割、夸张的前脸造型、与舒适、豪华背道而驰的运动套件纷纷武装在了5年前与帕萨特同样中规中矩且油腻的中级车上,年轻化的变革炮火轰轰烈烈。

但我们能说帕萨特是一尘不变的吗?

大众品牌全新扁平化logo的发布,到广州车展大众品牌的展台布置,年逾耄耋的大众迈向年轻、活力、多彩的每一步努力我们都历历在目。

即将登上大众舞台的ID.纯电家族已经开始散发青春的魅力,POLO、途铠等车型本就深耕年轻化市场,体量小、目标人群集中的特点让这些车型轻而易举地完成了转型。而帕萨特作为上汽大众的中坚力量,承托了太多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用车场景的受众群体,转型之路漫漫,已然落在了大众品牌更新速度的队尾。

一边是紧随大众品牌锐意进取的年轻化步伐、一边是对帕萨特设计初心安常习故的传承与坚守,站在十字路口,二者只有沿途的风景不同,绝无高下之分。小打小闹对帕萨特的前路毫无增益,大刀阔斧的改革又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

帕萨特在犹豫、在试探,但岁不我与。或许等到8年后我而立之年,帕萨特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年轻化道路,那时的我将不会再有胆量选择这样一台有格调、有态度、有个性的“锋芒毕露”的中级车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