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联交互 主动安全进一步升级 2020款哈弗F7值得买吗?

2019年12月05日 17:03: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2020款哈弗F7的整体外形设计要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并且新增了金色和旭日红两种全新的配色,不过小哥实拍的试驾车为银河白配色。

六边形镀铬前格栅看上去很大气,内部改为繁星式中网,提升了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雾灯区域采用了黑色饰板和镀铬装饰条双拼的搭配,显得比较精致。

两侧LED大灯与前格栅相连,并且带有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功能,“L”型的日行灯点亮之后很有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90mm,轴距2725mm,侧面的多条腰线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

360度全景影像的摄像头由原来的30万像素升级到现在的123万像素,显示效果更加清晰。

19英寸的双五辐双色轮圈造型动感,搭配的轮胎来自固特异御乘系列,规格为225/55 R19。

车尾的造型比较饱满,一根镀铬装饰条贯穿两侧细长的LED尾灯组,下护板的造型显得比较野性。

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罩采用了镀铬点缀,增添了一丝精致感,实际排气管则是隐藏在车尾的右下方。

2020款哈弗F7的内饰依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并且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整体做工用料在一众中国品牌车型里算是比较不错的。

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平底的设计配上后方的换挡拨片稍显动感。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十分直观,并且有三种不同的主题可供选择,比较人性化。

9英寸触控屏显示效果比较细腻,智联网系统升级到了V2平台,网联功能以及语音控制系统都有全面的提升。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层面2020款的哈弗F7也是配备的非常齐全,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等配置均有所配备。

360度全景影像更加清晰,并且可以实时预览周围的环境画面,比较智能化,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算是一个福音。

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有前排无线充电,上方为空调区域控制按键,可以看到新车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

中控台下方还有一层单独的储物格,里面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新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后备厢内部十分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同样做的十分不错。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的1.5T车型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此外2.0T车型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

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6种驾驶模式切换,此外2.0T的顶配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

悬架方面,哈弗F7装配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此次试驾的1.5T车型动力表现在城市里使用完全足够,整体动力响应比较积极,加速过程十分线性,刹车脚感初段稍软,1.5T+7DCT的黄金动力总成也被应用到哈弗旗下的多款车型上。

平顺好开是哈弗F7追求的第一要素,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日常行驶几乎感受不到什么顿挫感,只不过换挡速度要是能更快一些的话驾驶起来就更加行云流水了。

电子助力的转向系统手感轻盈,指向性还算不错,但值得一提的是车道保持辅助功能介入时,方向盘主动修正的力度会比较突兀。底盘的韧劲一如既往很棒,路过一些坑洼路面不会体验到比较松散的感觉,悬架的拉伸回弹都比较干脆。

整车的静谧性做的比较好,风噪和路躁确实抑制的不错,只不过急加速时发动机运转的噪音会传递到车内,但也不是特别扰人。

哈弗F系列一开始就是为了年轻消费者而生,而这次2020款哈弗F7主要针对智联网系统和主动安全配置层面进行了多项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在10-15万元的SUV市场里,哈弗F7的实力无疑是非常强悍的,现如今月均1万多台的销量也证明了它确实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如果你购车后大部分时间只是在城市中通勤,那么哈弗F7的1.5T车型足以满足你;如若你经常跑高速环线或是有一定的越野需求,那么选择2.0T的版本和顶配带有四驱系统的车型则会更加符合你的需求。(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