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锐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大阵营年末齐发力,东风日产提前步入百万辆大关

2019年12月05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5日,日产中国发布了其11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11月销量分别达148,582台和125,548台,同比分别下滑1.0%和增长2.8%;1-11月累计销量也均出现微幅下滑,并分别为下滑0.7%至1,378,629台与下滑0.5%至1,149,470 台。日产方面表示,尽管9-10月市场有所反弹,但中国汽车行业11月仍面临严峻考验,虽已经连续16个月出现下滑趋势,但日产汽车中国区及乘用车事业板块销量较上月相比均有所增长。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11月销量18,924台,同比下滑17.8%,1-11月累计同比微增0.5%至193,497台。总体来看,日产中国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东风启辰)持续在多变环境中保持销量态势,在车市寒冬中表现可圈可点。

在乘用车事业板块中,东风日产继续保持了其稳定的市场表现,并完成同比增长3.3%至114,795台;1-11月累计销量1,041,020台,同比虽仅微增0.83%,但比2018年提前5天突破百万销量。第七代天籁ALTIMA、第14代轩逸、奇骏、逍客、Kicks劲客和SUV系列车型推动了东风日产本月销量的增长。

具体车型来看,11月东风日产SUV阵营依然延续强势表现,2款车型持续突破万辆大关。其中,奇骏终端销量达17,314 台,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93601辆,同比增长5.6%;新款逍客11月终端销量同比增长27%至17,341台,1-11月累计终端销量高达165,192台,同比增长11.5%,持续为推动品牌销量增长做出贡献。

此外,定位在小型SUV的Kicks劲客,11月终端销量3,715 台,同比增长 22.4%,1-11月累计终端销量40,790台;而2020款途达也重装来袭,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0,351台,同比增长24.6%。大型SUV楼兰则收获1,781台,前11月累计销售21,100台,均是作为推动东风日产SUV车型领域销量增长的核心车型。

在轿车方面,轩逸组合11月销量完成52,785台,同比增长9.5%,1-11月累计销量403,895台。此外,在上月初2020款LANNIA蓝鸟与2020款TIIDA骐达的均焕新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蓝鸟11月完成同比增长24.7%至4,262台,1-11月累计终端销量43,233台;持续领跑两厢车细分市场的骐达,11月终端销量6,435台,同比增长47.1%,1-11月累计终端完成68,767台,同比增长22.2%,并继续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点。

搭载有“ProPILOT超智驾”和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C-TURBO超变擎”的超级科技组合,第七代天籁继续在年末发力。11月,第七代天籁终端销量10,327台,并完成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伴随2020款天籁的正式上市,也助力提升了天籁家族销量。

另外,在前不久开幕的广州车展汽车展期间,东风日产以“日产智行”为核心,打造的全新智慧展台吸引了无数消费者进场参观。其中,第七代天籁与日产IMs概念车的联袂亮相,全面展现了科技进阶的魅力;“日产智行城市” 则用实景沉浸体验方式,以10大场景8大体验设备,将日产智行技术全面向外界展现,为全球消费者描绘了未来电动化、智能化出行蓝图。

在汇聚行业前沿技术的“日产智行城市”中,东风日产以沉浸式的生活场景,让日产智行可知、可感、可触。通过智行驾控、智行供能站、智控踏行、智影空间、智行感知助手、全智视界、智行伙伴、智行顾问,共八大体验设备,构筑品牌专属的惊喜世界,为消费者带来一系列的科技趣味互动,让消费者更全面、更直接地感受到品牌与产品的魅力。

东风日产趣味跨界营销也成功为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前不久,第14代轩逸携手M豆,在成都-广州-苏州开启“逸起趣旅行”活动,数项体验趣味游戏则向消费者全面展现了第14代轩逸所拥有的“7项智能主动安全系统”。11月,MURANO楼兰还携手孟京辉、段奕宏、黄湘丽、刘畅全新演绎《给你的诗》MV,并推出限量2000台「楼兰x恋爱的犀牛20周年纪念版,致敬#恋爱的犀牛20周年#,诠释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

东风日产一直以来不断探寻能与广大消费者建立起更深连接的方式,持续升级品牌魅力,得到了传播行业的专业肯定。在中国传播夜年度盛会“蒲公英之夜”上,东风日产凭借“日产智行之夜暨第七代天籁ALTIMA上市发布会”、“日产智行电台NISSAN FAMILY DAY营销案例”两大创新性营销项目,实力捧回上市发布及创新营销两项重量级金奖。

2019年车市考验重重,在“存量时代”下,市场剧变、格局重塑,合作与创新成为大势所趋。在风云变幻的大势下,作为一家百万量级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日产智行为依托,贯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多个产业版块,推进全价值链体系智能进化。

在技术层面,前沿科技导入与自主研发并驾齐驱,并在今年10月成立了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新技术分院(深圳),来作为未来自主创新技术的孵化器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在品牌层面,东风日产注重与消费者的体验沟通,全面推进智能体验,构建场景化、体验化、智能化的线下空间,成就品牌的智能价值升级。服务层面,东风日产在今年设立了东风日产家庭日,为消费者带来更高价值的服务。在11月7日,东风日产更是斩获了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感心服务奖”,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承诺。11月14日,东风日产第14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截止目前,东风日产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4届。未来,东风日产将继续培养与储备精英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与高效的服务。

生产制造层面,从制造向“智造”进化。11月25日,在第四届中国最佳工厂/运营卓越奖颁奖典礼上,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以及整个东风日产系工厂分别荣获“2019中国最佳工厂制造质量卓越奖”、“2019中国最佳工厂生产网络卓越奖”。东风日产四地五厂用实力展现了其制造品质、生产效率和管控,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融合,令汽车制造实现更高品质并将“制造”转变为“智造”。

东风启辰方面,其在产品、服务与营销等方面也有着实质性进展。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东风启辰借势发布了全系车型启辰星与VSA智能模块化架构,第三款纯电车型启辰T60EV补齐了“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销量方面,东风启辰11月实现10,753台,1-11月累计108,450 台。启辰D60则实现销售5,741台,同比增长3.9%;启辰T70为1,586台,启辰T60与启辰T90分别完成2,079台与1,061台,全新上市的启辰 D60 EV与T60 EV也均将推动东风启辰销量的增长。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也同样为为日产汽车保持整体保持增长有着重要贡献。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1月和1-11月增长稳定。1-11月,其旗下轻卡车型东风开普特(累计销售 9,918 台)、东风多利卡系列(累计销售 63,803 台)、东风途逸系列(累计销售 10,126 台)、东风小霸王系列(累计销售 9,792 台)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销量增长。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 1,804 台)及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1,322台)推动了郑州日产11月销量的持续增长。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

在这份销售业绩报告中,新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的山崎庄平表示,“尽管行业整体表现依然低迷,但日产汽车10月和11月的销量均有所回升。凭借乘用车的强劲表现,日产汽车及乘用车业务板块继续跑赢大市。”

“在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观察中国市场的整体走势,并专注于了解和满足消费者需求、扩大市占率、提高销售质量及巩固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山崎庄平补充道。

此外,随着12月包含新任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及多达13位日产汽车高层的正式就任,对复兴企业与加快推进中国未来市场则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据此前消息,日产计划将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技术将持续落地,并针对中国市场将在生产制造、经销商网络、售后服务、电子商务、企业社会责任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持续投资。如今在新一轮的高层就任后,这一庞大的日系车企又将走向何方,汽车头条APP还将持续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骐
锐骐
指导价:9.58-12.78万元
2.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8-12.78
皮卡
2.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