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大家都不想买车了?有车一族透露心声,顿时恍然大悟

2019年12月05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国民经济的提高以及造车成本的降低,如今买车已经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咬咬牙奋斗两年,一辆价值十多万汽车的首付就出来了。有趣的是,以前大家拼了命买车,现在却是有钱也不买车,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内行人分析完,网友表示:太真实了。

养车费用杂又多

买车就要养车,日常用车都是烧钱的,比如加油、隔一个月要洗一次车、去4S店做个汽车保养等等,费用看起来虽然不高,但是加起来一个月也要一千元起开销。虽然买车的时候就应该做好养车费用高的心理准备,但这也成为一个瓦解消费者购车意向的因素。

开车不如坐地铁方便

相信很多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朋友最能理解,开车并没有比坐地铁、甚至骑单车更快,尤其是上下班的早晚高峰,堵到你怀疑人生。每天赶地铁上班的人不会迟到,迟到的多半是开车的人,被堵在路上。不仅如此,日常出行还有高铁大巴,确实比开车方便多了,也不用考虑太多繁杂的事情,买票上车就能解决的事情。

停车难、贵

在一二线城市,真正瓦解消费者购车欲望的,不是油价也不是汽车保养,而是遍地难寻和坐地和涨价的私家车车位。买了车后,你需要花个几万、几十万买个车位,或者就是每月几百上千的停车费。这也就算了,每次和家人开车去玩,找个停车位花了大半个小时,而且还是大老远的停车位,一个小时收你15块,看着就心塞,相信各位车主都有所体会吧。

租车很方便

如今,租车业务已经很普遍了,不管是在一二线城市,甚至在三线城市都可以租到车。租车倒是可以满足我们偶尔的用车需求,同时也令消费者的购车欲望没有那么强烈,平时租租车,不用去担心停车位和油价,过的不知道多轻松自在。

此外,近几年买房的热潮十分凶猛大家都拼了命去供房买房,如今在国内消费者看来,买车确实不如买房来得更加踏实。但总的来说,养车难是目前消费者购车的最大拦路虎,以及日渐发达的交通工具以及租车工具同样分散着我们的购车欲望,所以说车市销量持续遇冷不是没有原因的。

最后,大家手里攥着十万块,到底是因为什么而不去买车的呢?欢迎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