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个最费油的驾驶行为,只要超过3个,你开什么车都是油老虎

2019年12月05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养车成本不断上涨,车主的压力越来越大,国人买车都非常关注油耗的问题。同一款车,每个人开出来的油耗还不一样,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明明自己车子没出现问题,可油耗就是要比别人高出不少,这就与开车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了。特别是这4个驾驶习惯最费油,只要超过3个,你开什么车都是油老虎。

高档低速

部分司机开手动挡习惯挂高档位,却保持一个低转速,认为这样会省油,减少发动机磨损。其实相反,因为每辆车在调校的时候,都把处于直接挡时调校为燃油经济性最好的。二高档低速容易使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增加油耗,以致汽车无力,同时还引起发动机抖动,容易坏。

暴力驾驶

急加速、猛踩油门等暴力的驾驶行为都是不可取的,可能在瞬间能带来加速的快感,但急加速也会带来对轮胎的强烈摩擦,猛然收油,发动机转速大幅度降低,也就会带来油耗的增加。另外,频繁的刹车导致油耗的突然增加,还会让发动机控制单元出现记忆,下次使用的时候,很长时间油耗都会增高。

怠速时间过长

冬天车子停放一晚上后发动机内的机油都回落到机油底壳内,启动车辆就走会导致发动机缺少润滑而造成磨损,所以我们都需要热车。但原地怠速热车时间过长会增加不必要的油耗,最好原地怠速热车30秒到1分钟,再以低速行驶来热车这样才省油。

胎压过低

轮胎胎压过低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阻力也就随之加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一般建议让胎压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这样才能让汽车安全得到保障,减少车胎的磨损,这时候车子自带的胎压监测功能要利用起来了。

那么,你的爱车油耗多少?以上几个习惯你都有吗?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