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猜探影会成于何处?我猜比途铠便宜就够了

2019年12月05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众这两年在国内发布新车的速度也堪称是空前绝后的,除了捷达品牌的独立以外,南北大众的SUV体系,也越发膨胀了起来。

犹记得前几年间大众SUV也不过就是途锐、途观、途昂几款车型。当下,途字辈多了途岳、途铠、途昂X,探字辈也有探岳、探歌这两位新将。而且不难发现的是,大众体系的SUV似乎没有不热销的存在。

尤其是途铠,从今年4月份上市,再到后来正式定了中文名,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然能够实现月销破7千台的数据。

不得不说的是,途铠定位小型SUV、售价12.79-15.99万、颜值不低且1.4T版本动力上佳。按常理来看再加以大众品牌光环加持,它也似乎没有不火的理由,但精彩的一幕出现了,一汽大众那边,又来了一手"探影"。

用售价拉途铠下马?

同样定位小型SUV阵营,同样的1.5L、1.4T动力总成分配。甚至两车4218*1760*1589mm(途铠)以及4194*1760*1601mm(探影)的车身尺寸也是大致相同,2651mm的轴距更是丝毫不差。

不用怀疑的是,两车既是兄弟车型也是竞争对手,南北大众之争也从这两台车身上展现的淋淋尽致。

前文中我们有说到过,途铠售价为12.79-15.99万,探影这边呢?11.49-15.99万的售价与其相比起售价低了不少,而且途铠共有四款车型,探影则为七款车型。

不过我也并不是想忽悠大家去买什么探影,毕竟现阶段途铠有着不小的优惠,两车真正开始竞争的阶段还要等到探影放开优惠。只不过我想说的是,探影的车型划分相当有看点。

与途铠相比,1.5L版本探影多了低配手动车型,价格也拉低至11.49万。而自动版本的起售价格相比途铠便宜3000块,并且探影还多出了R-Line版本。

1.5T版本中,探影同样多出了R-Line版本,并且价格也处于顶配与1.5T低配车型区间,论车型划分以及售价,探影的优势要更大一些。

配置是否夯的过途铠?

以两车低配手动版本为例,同样的动力总车之下,探影比途铠多了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等,而途铠方面则多出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等配置,两车相差3000元的基础上,个人感觉探影还是要更合适一些的。

而两车低配1.5T版本车型方面,价格相同的基础上探影多出了倒车影像、10.3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也升级为8英寸,自动头灯、语音控制系统方面也明显要更为丰富一些。

而且除此之外,低配1.5T途铠所要面对的还有探影1.5T R-Line版本,毕竟两车价格也仅仅相差是相差3000元,配置方面除了更为精致的车身套件以外,探影1.5T R-Line版本也明显与途铠拉开了更大的优势。

全新车标以及价格方面的优势加持下,我想探影的目标已经相当明确了,它的到来可能并不是要帮助大众近一步抢占同价位市场,它的首要目标可能就是为了拉途铠下马,毕竟两车价格接近,探影的确在配置以及外观方面有着更大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