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短悬长轴”,探影还有哪些打破传统观念的设计?

2019年12月05日 18:12: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去年7月底,随着T-ROC探歌的上市,一汽-大众从此告别了无SUV时代。时隔仅三个月,一汽-大众又发布了第二款中型SUV——探岳。如果说T-ROC探歌结束了一汽-大众27年来没有SUV的历史,那探岳的到来则在加快一汽-大众迈入“SUV时代”步伐的同时,更肩负起助力品牌向上的使命。

当然,探岳也并没有辜负一汽-大众对它的期望。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经过产能爬升期后,随着产品矩阵的丰富和品牌力的开拓,市场表现渐入佳境。进入2019年后,每四个月销量翻一番;近来连续两个月销量都突破两万;10月份销量更是达到21,800辆,并稳稳地超过途观L。

俗话说打铁要趁热,昨晚,一汽-大众第三款SUV——探影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5L、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包括两款R-Line车型及一款星耀限量版车型,共计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49-15.99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小型SUV,探影的关注度自然不必多言。随着探影的到来,一汽-大众旗下SUV矩阵将进一步得到完善。不过小型SUV市场竞争一向极为激烈,想要在这一细分市场分一杯羹,探影自然需要靠实力说话。

有别于家族设计,探影更具个性化

小型SUV一向定位人群都锁定在年轻消费者,那么,不论是在内外设计上,也都要能取悦时下眼光“挑剔”的年轻人。

在外观设计上,探影虽然基本延续了家族化设计,但在诸多细节上显得更加个性化。前脸采用多横幅式格栅配以镀铬饰条,下方格栅连接两侧雾灯勾勒出X形状,使得前脸看上去非常霸气。另外,这款SUV在雾灯周围采用环形镀铬装饰,更加突显质感。

车身侧面的线条与T-CROSS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依旧主打年轻、个性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车长虽中规中矩,但轴距在同级中占优。

尾灯也是一大亮点,其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加上更粗壮的黑色饰条衬托,看上去颇具未来感。下方保险杠为黑色材质,同时上方两侧加入梯形镀铬排气装饰条,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进入车内,探影采用大众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并加入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周围有银色饰条点缀,整体视觉效果非常时尚运动,方向盘后方为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触摸大屏,使得整个内饰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探影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113PS)和110kW(150PS),传动系统则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套系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而且技术都相对成熟,1.4T能带来更强劲的动力表现。

小型SUV市场群雄逐鹿,探影更懂年轻人

在国内小型SUV市场,可谓是群雄逐鹿,各大品牌均有不少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比如北京现代刚刚推出的ix25,其前卫造型以及丰富的配置,虽然作为后来者,但实力并不可小视;再比如东风悦达起亚傲跑、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一汽丰田奕泽、广汽丰田C-HR及上汽大众途铠等都是探影的潜在对手,竞争压力可想而知。那么探影又带来了哪些脱颖而出的竞争优势呢?

空间更灵活多变

首先来看空间,探影带来一种区别于传统设计的颠覆式理念。其采用“短悬长轴”的空间设计,打破了“车长定空间” 的传统观念,实现领先同级的轴距尺寸(2651mm)和1787mm的同级最大“净值空间”。可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全系标配的车顶行李架,让探影的装载空间更为丰富多变。

超越同级的通过性

其次,单人载荷下的最小离地间隙176mm、高底盘悬挂系统和带液压缓冲系统(HRS)的减振器、以及大面积底部防护,让探影的越野素质远超同级,实现更好的整车通过性能。

最具诚意的标配装备

最后再来看配置方面,包括泊车后视影像系统、顶棚USB、后排双充电USB、多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众多全系标配装备,非常具有诚意。

马曰:

正所谓大牌明星都要压轴登场,一辆新车选择在一年当中的最后一个月上市,不难看出它的重要程度。随着探影的到来,一汽-大众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其在SUV领域的产品矩阵,更是为当代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既好看、又实用的全新小型SUV。

虽然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但背靠一汽-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探影未来的成绩也必定会像探歌、探岳一样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