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自刀带来的好处是什么?沃尔沃:销量上的炸裂

2019年12月05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路高开低走之旅,当下似乎已经没有人会再相信沃尔沃的"官方指导价"了,正如同即将上市的新S60一样,凭借28.70-38.00万的预售价更是在大家心中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S60后续如何?我想按照这样的预售价来看,它大概率会重走S90、XC60等车型的老路吧,毕竟它的价格比新3系便宜不到哪去。而重走S90、XC60等车型的老路又意味着什么?我想沃尔沃的销量可能想站出来说话。

销量越发向上是真是假?

近日,沃尔沃的11月份销量正式公布,14502台的成绩在二线豪华阵营中显得相当出色,而且沃尔沃在1-11月份也已经实现了138053台的销量数据,已然超过去年全年累计销量。

回望10月份14039台的销量成绩,在11月份沃尔沃的环比增长幅度并不算高,但翻看沃尔沃今年的历史销量成绩还是相当出彩的。9月销量14920台、8月销量14212台...不难发现的是,除了2月份这个特殊月份以外,沃尔沃在今年年初实现了破万势头后就再也未跌落进万台以内,而且沃尔沃的销量也的确有不断上升的势头。

所以呢?所以沃尔沃的"高开低走"策略是成功了吗?我想并不是这样。

豪华品牌之战愈演愈烈

北京奔驰以及华晨宝马所牵头的豪华品牌为例(奥迪体系销量并入一汽大众),北京奔驰方面2018年1-9月累计销量为370500台,华晨宝马方面2018年1-9月累计销量为330446台。而到了2019年,北京奔驰1-9月份销量拔高至425233台,华晨宝马1-9月份销量也达到了397498台,不难发现的是,今年的豪华品牌销量增长幅度相当之大。

同理,凯迪拉克方面在去年1-9月份给出了162678台的销量,而在今年1-9月份也给出了164048台的销量数据。不用怀疑,随着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国内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需求正在疯狂扩张。

当今的豪华品牌市场竞争是相当激烈的,BBA三家的优惠力度也在不断扩大,入门车型也在不断下探。当然,我并不是在说沃尔沃迎来销量增长产品实力没有功劳,相反的是,S90以及XC60的市场反响有目共睹。我只是想说沃尔沃销量增长不算怪事,反而销量不长才算是怪了。

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位居二线,优惠是向来都不得不提一嘴的,可是也正如文章开头所述,S60凭借28.70-38.00万的预售价在大家心中怒刷一波存在感,可是后续如何大家心里也都跟明镜似的。

沃尔沃会一直坚守"高开低走"的套路吗?起码从现在来看沃尔沃是没有放弃此做法的意思,毕竟,价格战对于沃尔沃来说是在国内生存下去最简单的方式。

而BBA三家在华的"豪华一哥"形象也是很难动摇的,即便是沃尔沃在向着年销20万阵营进发、即便是雷克萨斯的销量在今年实现了质变,众所周知的事实就是:只要BBA不犯重大错误,那么二线豪华品牌的在华销量可能永远都会被踩在脚下,毕竟销量暴涨的可不只有诸多二线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