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蔡康永、罗振宇、薛兆丰、李诞,奇葩星球导师都选什么车?

2019年12月05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不少人又被《奇葩说》第六季戳中了。

除了每一期直击人心、贴近生活的辩题,新老奇葩们辩的不可开交,双方寸步不让,淘汰赛制度紧张又激烈,引发了众吃瓜群众们的迅速围观,同时这一季的导师阵容蔡康永、罗振宇、薛兆丰、李诞,他们的观点迅速在网络上形成了四条性格显著的路线。

甚至有人把他们比作四种很典型的男友形象,蔡康永式男友:温柔体贴,文艺细腻;罗振宇式男友:博学精明,工作狂人;薛兆丰式男友:耿直理性,偶尔呆萌;李诞式男友:插科打诨,佛系沙雕。

作为一名“奇葩说”的死忠粉,又对汽车有着特殊情感的小编,奇葩星球的这四位导师瞬间让我的脑海中闪现出当下最典型的四种选车人群:

1.蔡康永式选车:感性选车

2.罗振宇式选车:教科书选车

3.薛兆丰式选车:理性选车

4.李诞式选车:佛系选车

那么问题来了,这四种类型的选车方式,他们又会更偏爱哪一类车型呢?

蔡康永式选车:感性选车

在《奇葩说》里,蔡康永给人的感觉是一位高情商、讲话温文尔雅、观点又感性温暖,总能直击人心,戳中泪点。拿马东的话说,“他是温暖中藏着一把刀。”

这样“感性”的人,在选车时或许也会因为一款车身上的某一个特质,某一个让其心动之处,便毫不犹豫的对它买账。

或许只属于少数人的“时尚单品”MINI便是他们的不二之选,它扁平的车顶,小巧的车身,像小冰箱一样的双开尾门,圆圆的蛙眼大灯,每一个细节释放出的魅力都让感性的人心动。

尽管30万元买一辆如此“MINI”的车,这在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眼里是不能接受的,属于小众车型,但MINI这款车已拥有60年的历史,其也是憨豆先生在影视剧中的座驾,MINI也如同憨豆先生的象征一样成为那些感性的人心中永恒的经典记忆,如果非要和他们拿性价比来量化MINI,或许在感性的人心中,只有浪漫主义与爱才是他的车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另外一款车或许便是走着“小众路线”,打着“法式浪漫”的DS,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法国的浪漫有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还有各种红酒、香水和服装,但DS的浪漫似乎只有极少数人可以欣赏。

甚至DS在国内的这种“小众”已经达到了一种高度,走在大街上,看到宾利或者劳斯莱斯的概率要比看到一辆DS高很多,但总会有感性的人,被它有着“巴黎之光”的设计元素所吸引,而暂时忘记其不按常理出牌的按键以及落后的动力。

罗振宇式选车:教科书选车

“把稿子写好,然后抄100遍”,这是罗振宇在奇葩说里对队员的要求,像极了高中时期语文老师的变态罚写,处处都要和教科书标准一样。而罗振宇人称知识付费第一人,用知识缓解人生焦虑,三两句话都要用一本书来阐述道理。

如果要让贩卖焦虑的罗振宇“教科书式”选车,或许一定会选方方面面性价比都高的车型,一定要性比价高、口碑好。

因此,销量排行榜前三名“常驻嘉宾”,或许是他们的不二选择,如果选轿车,第一款车一定是“神一样的存在”常年霸居国内销冠的朗逸,自2008年在中国面世,朗逸一共经历了一次换代和两次大改款,在这十年间一直在不断地在外观和配置上不断升级,夺得了300多万消费者的青睐。

或许第二款车便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买菜神车”卡罗拉,总销量已经超过4700万辆,以省油耐用为标签的家用级代步轿车,对于中国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买车用来家用的还是占大多数。

因此平均月销量3万辆以上,在国内有着良好口碑的神车,或许对于消费者们而言便是最标准的“教科书式”选车,买销量高、口碑好的,最起码不会买错车。

薛兆丰式选车:理性选车

“满腹经纶、博学多才”是薛教授在奇葩说里的标签,他非常擅于把一个现象用经济学原理来解释任何一个辩题,偶尔还非常耿直,用经济学看人性,理性到让人感到有点儿冷酷。

这样理性到让人感觉冷酷的薛教授,在选车时一定也会从经济学的角度去理性选车,包括社会因素、商品品牌因素、使用经济性因素、商品价格因素、后期保养等等。

从经济学角度,其中雅阁锐·混动车型无疑是既能满足日常的行驶需求,又能满足环保,还有着超低的油耗和运动个性。擅长黑科技的本田在混动技术上走出了不一样的路线,本田i-MMD技术以简单的切换式结构实现了高效的驾驶能量配比,并在实现超低油耗基础上,让混动产品带上了运动的驾驶乐趣。不论是品牌因素还是使用经济性等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其次,或许已经进入中国市场9年,历经三代车型变革的凯美瑞双擎也是一个不二选择,所谓“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合动力,一种叫丰田,一种叫其他”,这句话足以能够证明丰田混动的实力,而从经济学的商品品牌因素来看,凯美瑞双擎已经符合要求了。而全新的凯美瑞双擎采用全新的TNGA架构,搭载了丰田引以为豪的THS-II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燃油经济性更高,更加省油。

薛兆丰理性式选车,考虑的是整个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经济性,这样理性的选择也减少了在购买之后再次反悔。

李诞式选车:佛系选车

“战队散养、炸翻全场、嬉皮笑脸的怼人”,这是《奇葩说》里的李诞,他总是以一种毫不在乎输赢,身上却总有一种令人惊艳的力量,博得了众多粉丝的追捧,就像杨超越评论他,“圆圆的,很可爱。”

有人说,李诞会示弱,总给让以低期望,就像是班里总说自己没复习,最后却考了年纪第一的学霸,而就像他说的“人间不值得”,不是不值得活着,而是不值得较真,佛系才是最真实的他。

如果要让李诞选车,或许他会说:“哎呀,随便了,只要是四个轮子加一张沙发什么车都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