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扛过8吨重压后,吉利博瑞还好吗?

2019年12月05日 18: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靠钢筋水泥笼罩而成的保护层,房屋才能抵抗风霜雨雪的打击。作为可移动的第二空间,汽车要想成为人们心中靠谱的庇护所,在安全话题上永无止境。比如汽车的承重能力,再比如抗冲击能力,都是首当其冲的衡量标准。

为了验证产品的安全性,吉利想了个点子,用军用化品质标准的极限测试来考验民用车,看看究竟会有怎样的现场表现,所以吉利把博瑞开到了公众的面前。

安全做的再多也不为过

这个过程大概分为两个部分,主要内容仍然离不开活动的核心思想“安全”。第一部分首先应用在了实际用车场景测试,由驾驶者在驾驶博瑞的过程中完成检验,比如自动泊车。

实际上,很多车型上都已经搭载了自动泊车的功能,但吉利博瑞与之对比后,给人最大的感受是,只有自动化程度足够高才真正能够叫做自动泊车。而吉利博瑞是能够一键完成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功能的,并且与前后车位线不超过50cm。

据了解,这是因为吉利博瑞搭载了APA全自动轨迹泊车系统,它能够通过超声波雷达识别空间的位置信息,摄像头识别车位线,所以能够做到较高的精准度。对于驾驶技术一般的人来说,自动泊车能主动保护人身安全,同时也能避免车辆本身被剐蹭。

再比如AEB城市预碰撞系统,主要功能是在车辆遇到障碍物时主动刹停,能够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这一系统能识别前方160m范围,遇到障碍物自动刹停最高安全时速可以达到50Km/h。激烈驾驶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时,AEB能拉起驾驶者自身意识之外的第二道安全防线。

军用化品质标准测试的第二部分是这次的压轴“表演”,让吉利博瑞去挑战8吨集装箱的重压测试。8吨集装箱与1.76吨的博瑞是怎样的概念?

简单来说,我国的车顶静压测试国标标准为整车整备质量1.5倍,美国标准为3倍,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为4倍。而博瑞要承受的是高于自重4倍的载核。

在测试时间超过30秒后,吉利博瑞的A柱、B柱几乎没有变化,车门仍能正常打开,只是车身表面有一些被压过的沟痕。

据了解,在吉利内部测试中,博瑞最高能够承重9吨,达到了潜艇级刚强度。在B级车中,博瑞这次算是刷新了一个承重极限。

活动现场,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春晓分公司总经理陈爱国表示:“在吉利有一条铁律,就是‘安全做得再多也不为过’。

陈爱国所说的安全,具象表现在博瑞安全可靠的潜艇笼式五星安全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钢屈服强度高达1650Mpa,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上承受1吨的重量,而在博瑞身上,高强板使用比例高达60%以上。

军工品质展现“质”造新力量

吉利之所以要用军工化测试标准来为博瑞设置关卡,主要原因在于军工代表的是一个国家最高制造标准,所以在制造水平上,必然要处处高人一筹。

博瑞之所以能够平趟几项考验,关键在于生产工艺的成熟度与精密性。距离测试场地的不远处就是吉利汽车“精品车战略”首个制造基地——春晓基地,这里同时也是主角博瑞的“出生地”。 在春晓制造基地的高精度冲压车间内,拥有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线,精度误差可控制在0.01mm以内。 焊装车间则承担博瑞、博越两种车型总成的混线生产,同时焊装有两个车间生产节拍可达60秒,年产能达30万辆。自动化焊接线的焊点合格率达99.99%,关键点100%。

最后从总装车间下线后,新车都要走一圈高度严苛的精密检测线,保证每一辆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博瑞都能担当起“中国最好轿车”的称号。

吉利敢说出这样的话,必然是有底气的。经过多年的造车经验累积,吉利的造车体系力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从精工设备到精工材料,从精密工艺到严苛标准,再到领先技术,博瑞的目的已经日渐清晰,就是要捅破中国品牌B级车天花板。

这些年的市场表现,吉利博瑞也是可圈可点,横向从销量上看,自2015年上市以来,博瑞累计销售19万辆,并且连续4年成为中国品牌B级车销冠。纵向上,博瑞集齐民用车、新能源车、警车、军车、外交礼宾车、外国公务用车“六重身份”。 博瑞之于吉利,算得上是门面担当,当吉利面向全球市场时,代表的则是中国制造的脊梁。在漫长的中国品牌向上之路上,不只需要一台吉利博瑞,更需要的是千千万万台博瑞齐头并进,共同展现中国“质”造新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