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年跑高速回家的,最好不要买这4种车,简直花钱买罪受

2019年12月05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已经接近过年,一年一度的大型人口迁徙活动也即将到来,很多车主到时候都选择会开车上高速回家。跑高速不比平时日常开车,长距离的高速驾驶很容易使得驾驶员和车内的乘员疲惫。因此,跑高速对汽车的要求会高很多,选错车上高速可是很受罪的。老司机建议,经常跑高速的人,最好不要买这4种车,简直花钱买罪受。

小型车

为什么不建议开小型车跑高速呢,即使是马力十足的小型车,也不能掩盖小型车的劣势。小型车的驾乘空间十分小,长时间坐在一个座位上,加上活动空间又不足,在车内压抑久了很容易疲惫甚至烦躁。还有,小型车的质量都比较轻,到达一定速度后,司机要双手握住方向盘才能继续驾驶,否则很没有安全感,驾驶员长时间双手握住方向盘的话,同样加剧疲惫。

新能源汽车

如今,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在逐渐壮大,趁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很多人都有点心动上岸。虽然如今新能源汽车的续航可以达到3、400公里,但是实际上的续航,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数。此外,新能源的车身质量很轻,时速提到110、120的时候,你会明显感觉到车子有点飘,继续开下去心里都没底。

小排量汽车

小排量车子跑高速,很明显的弊端就是动力后劲不足,即使是一些带着涡增发动机的小排量汽车。要知道,高速上汽车的动力是否充沛与汽车的安全是息息相关的。就比如你开着一辆小排量汽车,跟着一辆大货车旁边,想超车躲避却一直提不上力,想想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

运动跑车

众所周知,运动跑车都是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设计,很明显就是牺牲了车内空间来成全动力,因此跑车的车内空间是很紧凑的。对于长途回家的人来说,根本放不下太多的行李,而且车内也坐不了多少人。此外,为了保证车身的姿态和稳定性,跑车的悬架普遍都很硬朗,所以路面的颠簸感都能很清晰的传到乘员身上,长期乘坐的话是很难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