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配值得推荐,但卖得最好的或许是丐版,凯迪拉克CT5该咋选?

2019年12月05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然ATS-L、XTS在今年的降价潮中为凯迪拉克贡献了不少的销量,但这也避免不了它们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事实。而为了补强即将流失的战力,凯迪拉克拉来了CT5和CT4两位新成员,前者在11月18日已经正式上市了,后者也将明年投入国内市场。

今天先来重点说说已经上市的CT5,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指导售价为27.97 -33.97万。咱们且不管它是来代替谁的,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新车上市后将会和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成为竞品。

当然,想要对实力强大的BBA形成真正的威胁,没有两把刷子那肯定是行不通的,这一点相信凯迪拉克也是明白的。那么CT5究竟有什么实力?又该如何选购?关于这两个问题,后台有很多车友进行提问,今天疆哥就统一跟大伙聊一聊。

外观方面,CT5延续家族的双外观策略,采用风尚版/运动版两种不同的造型而这种设计最初是在凯迪拉克XT4最先出现的。两者都采用了大尺寸盾形进气格栅,但风尚版采用了豪华感更强烈的点阵式镀铬装饰,而运动版则采用了更显运动的亮黑色网状式中网。

风尚版

运动版

从侧面看,可以发现CT5是一款偏运动定位的车型,比如较短的前悬,溜背式的车顶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与BBA相比,在长度与宽度上有明显优势,轴距仅次于长轴版宝马3系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和老大哥CT6类似的设计风格,经典的7字型尾灯组和上翘的鸭尾很有范。而双边双出的方形排气则彰显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偏向于主驾位的环抱式设计,用料上,例如中控台顶部、中央通道以及扶手箱等部位都采用了皮革包裹,而10英寸的中控大屏则全系标配,匹配凯迪拉克主打的CUE互联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而是采用机械式仪表+液晶显示屏的设计,这一点缺乏了些科技感。不过,新车的自动双区空调区域也难得保留了实体按键。CT5这种在传统和豪华界穿插的设计,也算是豪华品牌中的一股清流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可变缸技术,包含有双缸超经济、四缸经济和四缸运动三种模式。其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

与同样是后驱的奔驰C级宝马3系的高功率2.0T相比,CT5确实没有明显的优势,但是考虑到价格,奔驰C级宝马3系比较强的2.0T版本都是在高配车型上才有,而CT5则是全系标配,没有差别对待,所以对于那些追求动力的人来说,CT5的性价比会更高。

可以看出,虽然CT5相比于BBA并没有拔尖的优势,但在凯迪拉克错位竞争的理念下,新车在价格、空间和动力上的综合实力会更强。那么对于新车的选择,又该怎么决定呢?疆哥把它分成四种导向,或许大家可以更清楚自己的选购需求。

1

成本导向——28T 技术型

指导价:27.97万

推荐指数:★★

作为最低配版本,它的基础配置还算齐全,不仅有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还有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10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CarPlay和CarLife)等实用配置,基本可以满足用车刚需。

不过它缺少了倒车雷达和影像,且座椅为织物、皮革混搭,在很多消费者眼来看来,这对不起它的价格。不过相比于指导价,相信不少人更关心新车后期的优惠价格,最终会不会像之前的ATS-L和XTS一样,因为价格的绝对优势,反而成了最畅销的版本?

2

颜值导向——28T时尚/时尚运动型

指导价28.97/29.47万

推荐指数:★★

再往上这两款的配置完全相同,差别只是在于车身的运动套件上。如果你在低配的价格加1万,就来到售价28.97万的时尚型,配置上可以换来的有后倒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内视镜电动折叠/防炫目、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皮质座椅,似乎不太划算。

如果你在低配的价格再追加1.5万,就来到售价29.97万的时尚运动型,在上面增加的配置上,会再追加给你车身的运动套件。这对于实用性来说并没有什么帮助,影响因素只有审美了。

3

性价比导向——28T豪华/领先运动型

指导价:29.97/30.97万

推荐指数:★★★★

接着来到28T豪华型,价格29.97万元,它比时尚型多了一万元,但配置上的提升却是显著的,例如前雷达、倒车影像、自动大灯、感应雨刷、BOSE音响(15个扬声器)等,在实用性和舒适性全面提升,这个性价比真的不错。

至于和它同梯次的领先运动型,价格来到30.97万,但和豪华型相比,除外观的运动套件外,只是增加了运动座椅(有通风和按摩功能),主驾驶还带有记忆功能,如果是追求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消费者,无疑会更倾向豪华型。

4

品牌导向——28T铂金运动型

指导价:33.97万

推荐指数:★★★

最后就只剩下顶配的铂金版了,售价33.97万,相比于其它版本,它有很多专属的配置,例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架、后桥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此外,还有膝部气囊、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自动泊车、360全景摄像、自动远近光灯、流媒体后视镜、脚感应式电动行李箱等功能。

如果你预算充足,又对凯迪拉克品牌情有独钟,那么这个价格还是挺划算的,毕竟如果选择BBA品牌,就只能是选择一款中低配的车型,优势真的是肉眼可见的。

5

写在最后

那么关于凯迪拉克CT5的导购推荐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哪款比较符合自己的消费需求。最后疆哥想跟大家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按照CT5的售价,未来的CT4又该如何定价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