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TACQUA探影上市,售价11.49至15.99万元

2019年12月05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继T-ROC探歌和Tayron探岳之后,一汽-大众于昨晚宣布第三款SUV车型——TACQUA探影正式上市。

没有领导致辞,也没有产品讲解,一汽-大众用一场激情与温情并存的演唱会迎来了全新小型SUV——探影的正式上市,并由刚刚担任探影形象代言人的歌手李荣浩公布了价格。

发布会上一共公布了探影7款车型的价格,具体车型价格如下:

这7款车型中,共有两种动力配置,分别为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1.5L手动车型配备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1.5L自动和1.5L R-Line配备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三款1.4T发动机的车型配备的是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在动力表现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为145牛·米,其中手动挡车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升,自动挡车型平均油耗为5.9升。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5.8升。

探影是一款小型SUV,车身尺寸与上汽大众的途铠相当,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194mm/1760mm/1601mm,轴距与途铠同为2651mm。前脸造型保留了大众在欧洲的T-CROSS的设计,具有大众汽车家族化的风格。尾灯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让车尾极具辨识度,同时也体现了探影在大众家族车型中所具有的年轻时尚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探影全系车型均标配了倒车影像系统、车顶USB接口、后排双USB接口、带电加热功能的外后视镜、车载系统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等装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中控屏(手动挡车型除外)也让探影的内饰更显科技感。

在底盘方面,作为一款SUV车型,探影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6mm(按照一位体重为68公斤的驾驶员+7公斤行李的载荷进行测量),在车身底部使用了高强度轻量化材料,让底盘保持较高的弯曲、冲击强度,并将地面腐蚀源与车身钣金进行隔绝,提供更加完善的车身保护。同时,得益于高底盘悬挂系统及带液压缓冲系统(HRS)的减振器的加入,TACQUA探影可以轻松驾驭各种颠簸和波浪路面的冲击,获得更好的整车通过性能。

在安全性方面,除了车身上使用了超过84%的高强度钢之外,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探影搭载了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包含City Emergency Brake城市紧急制动功能,使用的Conti雷达,最大识别距离高达170m, 可自动发现可能与汽车发生碰撞的车辆或行人,发出警报,同时采取制动或规避等措施,以避免碰撞的发生。

从价格来看,探影与直接竞争对手途铠不相上下,而目前探歌在销售终端也有一定的优惠幅度,在小型SUV车型中,若要取得竞争优势,多少要面临一些挑战。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