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日系车销量盘点:本田、马自达、日产均上涨,它却拖后腿

2019年12月05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各大品牌11月份销量的公布,又到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节点。今年以来,日系品牌销量逆势上涨成为车市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11月份日系品牌中马自达本田东风日产销量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一汽丰田销量却仍是明显的下跌趋势,成为日系品牌的“拖油瓶”。下面就来看看各品牌的具体表现情况。

其中,马自达11月份在华销量达2.16万辆,同比增长12.8%。马自达11月份涨幅比较明显,从数据上来看,马自达在11月的涨幅相当明显。而今年1-11月份马自达累计在华销量为20.32万辆,同比依然下滑19.3%。

今年以来,马自达坚持不参与国内市场的“价格战”,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了解马自达的产品价值,而且还宣称要转战二线豪华品牌市场。马自达对品牌价值的这份自信,并非是异想天开。在此前公布的《消费者报告》等榜单中,马自达的可靠性排名都位居前列,这也确实给了马自达不少底气,随着全新马自达3等车型的到来,未来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依然值得关注。

本田品牌作为日系品牌中的“重量级品牌”,11月在华累计销量达14.03万辆,同比增长2.6%。本田虽然11月份涨幅有所收窄,但在整体市场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实属不易。1-10月份累计销量上,本田已成功超越丰田,成为日系品牌的顶梁柱。由于广汽丰田11月份销量暂时还未公布,11月份本田销量是否仍领先于丰田,目前还不得而知。

具体车型方面,本田11月份在国内依然有6款车型销量实现破万,分别是广汽本田的雅阁、凌派、缤智;以及东风本田的思域、CR-V和XR-V。此外11月30日上市的本田皓影,上市三天就斩获了过万辆的订单,可谓是一炮走红。在本田皓影的加持下,预计本田12月份销量又将迎来大涨。

东风日产11月份在华销量达11.47万辆,同比增长3.3%。而1-11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达104.1万辆,成功完成了全年百万辆销量的目标。受戈恩事件的影响,日产在全球市场销量有所下滑,而在中国市场日产却保持了正增长,主要得益于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车型的率先推出及奇骏、轩逸等热门车型不俗的市场表现。

具体车型方面,11月份日产共有四款车型突破万辆,分别为奇骏1.93万辆、逍客1.73万辆、轩逸5.27万辆、天籁1.03万辆。此外随着天籁优惠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天籁销量也开始有所回暖,而且销量上涨空间还很大。天籁销量的进一步上涨,势必会拉动日产整体销量的上升。当然轩逸的成绩也相当亮眼,销量破5万辆的成绩也将对新朗逸形成巨大的挑战。

虽然今年以来丰田在华销量逆势上涨,但一汽丰田已连续几个月实现负增长,而且甚至一些月份跌幅超过了10%,无疑严重拖了日系品牌整体上涨的后腿。今年11月份一汽丰田销量为7万辆,同比下跌3.5%。一汽丰田在11月份跌幅有所收窄,而且截止到11月份一汽丰田已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92%,这成为了一汽丰田值得炫耀的资本。

普拉多的即将停产、亚洲龙上市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丰田RAV4在10月份完成换代后产能还处于爬坡期,这些因素叠加起来造成了一汽丰田销量的不景气。不过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在拥有卡罗拉和RAV4荣放这两款明星车型的情况下,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