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最美电动车夭折,上世纪的外观,如今依然是美学传奇

2019年12月06日 07:0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汽车电气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不少车企都定制了自己的电气化战略。捷豹路虎不仅研发全新电动汽车,还要把以前的老爷车变成电能动力。说是老爷车,其实也没那么老,说的是捷豹路虎的E-Type车型。

捷豹路虎E-Type车型,足以说是一个时代的传奇。它是当时跑得最快的量产车之一,搭载265马力3.8升直列6缸发动机,极速达到240公里,百公里加速7.1s以内。

它的造型设计也是走在时代的前列。长长的发动机舱,带玻璃灯罩的圆形前大灯,椭圆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更贴地的底盘,线条收缩向后的车尾,乃至后轮上方扬起的弧线,都被人津津乐道,奉为经典。就连恩佐法拉利都曾赞E-Type是“世上最美的汽车”。

更绝的是,E-Type相比市面上的同期竞争车型,售价还是低得离谱的,这让它占尽市场万千宠爱。从1961到1975年的生命周期里,14年就卖掉了7万多辆车,登上高性能车畅销榜。

捷豹路虎要对E-Type动手了,声称将为它提供电动转换套件。不过捷豹路虎也并非专门给老E-Type送福利,而是看着这款车型那么成功、那么经典的份上,基于E-Type而研发新的E-Type Zero纯电动车。

E-Type Zero造型基本就继承了E-Type的设计了,只是大灯换成了LED光源。废话,这年头谁还忍得了蜡烛灯?动力换成了最大马力225hp的电机,搭配40kwh锂电池组,百公里加速仅需5.5s,续航270公里左右。

都21世纪了,E-Type Zero内饰也要与时俱进。中控台采用碳纤维搭配真皮包裹,仪表板采用现行的捷豹家族设计风格,当然还配备了液晶中控屏。

既然E-Type都被法拉利老爷子称为最美汽车了,E-Type Zero自然蹭光誉为最美电动车。去年捷豹路虎就宣布要量产这款经典车型,打算2020年夏天就能交付。不过这最美电动车没能等到2020年的新年钟声,捷豹路虎就又宣布无限期暂停这个计划了。

哇嘞个去,漫哥钱都准备好了,你跟我说这个?!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