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豪华与英伦绅士的碰撞 凯迪拉克CT5 vs 捷豹XEL

2019年12月06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从乘用车市场销量的大幅下滑到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实施,似乎所有人都清晰地感知到,国内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寒冬。毫无疑问,各大品牌都急需新产品来提振销量。前有宝马3系沃尔沃S60,后有凯迪拉克CT5捷豹XEL,诸多豪华品牌旗下的中型车相继在今年迎来改款换代。今天我们不聊老生常谈的“BBA”,而是选择了凯迪拉克CT5捷豹XEL作为主角。

凯迪拉克品牌之夜的“上市跳票”,再到车展前夕的悄然上市,凯迪拉克CT5颇有些不走寻常路的意味。成都车展的惊艳亮相,为CT5带来了近半年的话题热度,也圈粉了一大批“BBA”的准车主们。不得不说,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确实足够出众。

每当提起捷豹这个品牌,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007》系列电影中的那些经典镜头。没错,西装革履,风流倜傥的人物形象似乎已经与这个英国汽车业的传奇品牌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些车生来就自带气场,BENTLEY如此,JAGUAR亦是如此。绅士、优雅是捷豹XEL的气质,同样拥有这样气质的车主似乎才更适合驾驭它。

以我个人的喜好而言,CT5的车侧比例和线条可以说是凯迪拉克近年来所有车型中最为成功的。溜背的造型、微微上翘的鸭尾搭配上顶配车型的枪灰色轮圈,几乎挑不出任何瑕疵。

捷豹XEL的车侧你很难找到过于凌厉的线条,但是出色的型面设计却能让这台车丝毫不显臃肿。这样的造型确实少了很多视觉冲击力,似乎更适合那些不喜张扬,性格温和的人。

豪华品牌造车的功底不单单表现在机械素质上,整车设计的和谐统一同样重要。凌厉线条的勾勒不仅赋予了CT5更加战斗的气场,在层次感的营造上同样优秀。

反之,捷豹XEL圆润饱满却颇具立体感的尾部设计则力求将优雅贯彻到底。单论设计格调,捷豹绝对是豪华品牌中的佼佼者。

诚然,合资乃至自主品牌中不乏设计出众的产品,但是纵观大多数的车型,你会发现这些品牌的确都还都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从业者,我丝毫没有贬低任何品牌的意思,或许称之为爱之深责之切更为恰当吧。

内饰的设计风格上,两款车都很好地延续了各自的格调,打造出了风格迥异的车内空间。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堪称美式豪华的典范,布局、用料都恰到好处。

相反由于中控屏和空调区域的线条过于平直,与整个内饰的搭配又少了些许和谐,反倒让XEL的内饰中庸了不少。当然,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或许也仅仅是我个人的看法罢了。

相较于捷豹XEL的全液晶仪表,凯迪拉克CT5的机械式指针更能激起我的驾驶欲望。不过在这个科技感至上的年代,就连号称“豪华品牌运动中型车标杆”的宝马3系都换装了全液晶仪表,捷豹XEL的做法或许更能迎合大多数人的口味。(Ps.个人拙见:长轴新3系勉强算是保留了部分运动属性的中型车)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5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3s。

捷豹XEL搭载的2.0T发动机则分为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低功版最大功率20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20N·m/1200-4000rpm;高功版最大功率25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65N·m/1300-4500rp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8.3s/7.3s。

价格方面,凯迪拉克CT5的售价区间为27.97—33.97万元,捷豹XEL的售价区间为28.98—38.06万元。需要注意的是,捷豹XEL的高功版车型起步价为34.76万元,在价格上确实有些劣势。不过考虑到凯迪拉克捷豹的后期优惠力度都比较大,所以指导价的意义并不大,还是要以终端售价为准。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捷豹沃尔沃被国人习惯性地称为“二线豪华品牌”。在我看来,这里的“二线”并不是指产品力,更像是品牌影响力和销量的缩影。毫无疑问,这是两台性格迥异的车,就算是加上刚刚上市的沃尔沃S60,它们也依旧是相较于“BBA”更为“小众”的车。即便在未来终端优惠力度平稳之后,它们的市场表现或许依旧难以抗衡“BBA”的同级产品。

也许只有当消费者能够抛开品牌偏见选择产品的时候,我们的汽车市场才会真正趋于成熟。那么让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你会选择诠释美式豪华运动的CT5,还是更加优雅绅士的XEL?亦或是投入“BBA”的怀抱?我想,看完这篇文章,你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