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被核准补贴的新能源车仅为实际销量一半「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06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2018年被核准补贴的新能源车仅为实际销量一半;座位险,你买了吗?意大利当局调查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戴姆勒裁员 工会表示极其愤怒;AutoX在加州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许可;布局紧急道路救援 拜腾与九五智驾合作。】

2018年被核准补贴的新能源车仅为实际销量一半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审结果,经统计,2018年企业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74445辆,专家组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41377辆。

据统计,此次公示的应清算补贴车辆中,车企申报的数量为549262辆,被核准的有521384辆,仅有2018年全年销量的一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04137辆,而此次公示的应清算补贴车辆中,车企申报的数量为21028辆,被核准的数量为17430辆,这也意味着2018年卖出去的新能源客车中,仅有16.7%的车辆能够在近期拿到补贴。

2018年新能源专用车销量为67314辆,此次公示的应清算补贴车辆中,车企申报的数量为4155辆,被核准的仅有2563辆,第一次核准的数量不足销量的4%。

此外,通过公示,我们得知各地区的补贴清算情况与部分车企的补贴清算情况。比亚迪清算的数量是最多的,不过大多是乘用车,客车和专用车的数量相对较少,在补贴清算数量的前20家车企中,只有宇通一家客车企业。

座位险,你买了吗?

买车险是每位车主每年都要面对的事情,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除了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其余的险种都是按照我们个人的意愿进行组合购买的。今天要聊的就是座位险,这个经常被忽略的险种,到底有没有必要购买呢?怎么买最划算呢?

对于座位险这个险种,很多新手车主都觉得有点冷门,没听说有人买这个险种,不想再浪费钱,因此都选择拒绝购买。

但事实上,座位险的作用很大,一旦遇到意外的突发事故,不仅可以为驾驶员本身的安全带去保障,还能保车上所有的乘客。简单的来说,比如车主好心接送朋友但却出了事故,这时候还要自己掏医药费,好心接朋友还得自己负责,买了座位险还能分担一下。比如一辆五座车,买一个380元的座位险,可以保驾驶员和乘员,一年这个费用也不算贵。座位险的保额一般是1万-10万之间,取个平均数5万,再乘以5座,算下来的保额也不算低了。

还有,如果你的车子经常满载或者副驾驶经常要坐人的话,这个时候买座位险是很值得的,为车内的乘员带来保障。

意大利当局调查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据彭博社报道,意大利税务当局称,菲亚特在几年前分阶段收购克莱斯勒时,将后者的价值低估了51亿欧元(合56亿美元)。在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准备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并之际,此举可能给这家汽车制造商带来一笔巨额罚款账单。根据审计报告,此举引发了所谓的“退出税”,即意大利对企业将资产转移到国外所实现的资本利得征收的税。意大利当时的公司税税率约为27.5%,这意味着菲亚特克莱斯勒面临不得不补缴接近15亿美元的风险,不过谈判可能会大幅降低任何税收。

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就10月31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发表评论。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有证据和适用税法的充分支持,并将积极捍卫自己的立场”。

戴姆勒裁员 工会表示极其愤怒

德国《斯图加特报纸》12月4日报道,戴姆勒上周宣布裁员,计划减少14亿人事支出。戴姆勒工会对此表示极其愤怒和失望,声称戴姆勒事先并未和工会通气和协商,裁员计划没有得到工会的认可。

戴姆勒工会主席Michael Brecht表示:“戴姆勒工会并没有同意戴姆勒集团减少人事支出14亿欧元的计划,也没有接受裁员一万人以上的方案”。“三分之二的裁员都将在德国进行”,“讨论到底裁员多少人太荒谬了,最终到底裁掉多少个岗位现在还是未知数”。据悉,戴姆勒目前共有30万名员工,其中17.8万人在德国工作。

戴姆勒早先和工会就员工工作保障到2030年达成了协议,在这期间的任何裁员都只能采用提前退休、缩短工作时间等方式进行。业内人士分析,戴姆勒工会如此鲜明对集团表示不满,戴姆勒集团未来的裁员协商谈判将难上加难。

AutoX在加州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许可

据外媒报道,曾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中国初创企业AutoX已经在加州申请了无人驾驶测试许可,值得一提的是,此许可允许企业将不配备安全员的车辆部署到道路上。

如果成功获得许可,AutoX将能够在道路上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测试,且车辆内无需配备安全员,而是由人类操作员对车辆进行远程监控。这将让该公司在加州部署首批商用无人驾驶送货车或无人驾驶出租车的竞争中前进一步。

AutoX的投资方包括东风汽车和阿里巴巴,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前普林斯顿教授肖健雄,他是一位3D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技术专家。

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截止到目前其融资总额已经达到1.43亿美元,并在国内已经部署了10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并且正在包括深圳、上海、加州圣何塞等10个城市内进行测试。该公司在圣何塞设有第二基地。

布局紧急道路救援 拜腾与九五智驾合作

近日,新三板公司北京九五智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五智驾”)发布公告称,已与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拜腾汽车为其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确认将利用各自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信息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公告显示,双方的具体合作落点在于:会根据拜腾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需求,共同开展包括但不限于紧急救援服务(E-CALL)、道路救援服务(B-CALL)等汽车综合信息服务相关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建设和运营工作,为拜腾智能网联汽车用户提供智能服务产品。力争在2020年4月底之前完成拜腾智能网联汽车E-CALL服务产品研发、测试和部署,投入试运行,为此,双方已经确定成立合作工作小组和相应沟通机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