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马自达CX-5/丰田RAV4/本田皓影怎么选?

2019年12月06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紧凑型SUV无疑是现今消费需求的重点产品,随着时代进步,消费者对于单一、同质化的汽车产生了反感,对于车型的要求越来越丰富,不光动力、配置要满足需求,对于外观颜值、安全性能也有了新的要求。所以对车企来说,有需求就要有供应,紧凑型SUV也向着年轻化、运动化的风格进步,由此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选择上的困扰。

比如近半年多以来关注度非常高的三款2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2020款长安马自达CX-5一汽丰田RAV4荣放和广汽本田皓影,很多人选择起来可能会很纠结,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三款车型来一场实力对决,看看它们中间究竟谁更胜一筹。

对比车型配置:

马自达CX-5: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指导价24.58万

丰田RAV4荣放:2020款 双擎 2.5L CVT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5.88万

本田皓影:2020款 240TURBO CVT四驱幻夜版,指导价23.58万

1、外观:内核都为年轻化,但外放各有不同

年轻人常说“颜值即正义”,对于三款车型的颜值,懂哥认为都是主打年轻化的潮流趋势,但表现出来,则各具特色。

丰田RAV4荣放,关键词:野性

之前几代圆滑的车身线条不复存在,整体设计开始加入了硬线条处理,轮眉更是增添了富有野性的防擦装饰。丰田官方把这一整套设计称作“城市机能风”,意在迎合消费市场年轻化的趋势,讨好年轻消费群体。

本田皓影,关键词:时尚

作为CR-V的姊妹车,沿袭本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大量横置线条,棱角分明,张力十足,前脸和尾部设计更有时尚运动感,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而为了区别于CR-V,该车提供多种涂装色,以塑造不同的观感。

马自达CX-5,关键词:惊艳

第二代CX-5延续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车头更加霸气,给人一种奔放张扬的感觉,细长大灯简洁犀利,给CX-5带来了更高的回头率。车身线条采取了年轻化的设计,充满力量感,有运动型男气质。就懂哥个人的观感体验来说,CX-5的第一印象非常惊艳,因此我认为,从外观角度出发考虑,对于那些注重生活品质、追求都市品味的年轻人,荣放可能太过野性,与城市格调有些格格不入;而皓影又稍感缺乏新意,跟CR-V傻傻分不清,初见惊艳,再见倾心的CX-5应该是更合适的选择。

2、动力:不止于好开、省油,还可以有更多诉求

好不好看,对不对眼缘,决定了第一印象和会否考虑。而好不好开,动力如何,油耗怎样,才是决定一辆车是否值得购买,买完能否长相陪伴的关键因素。具体到三款车,答案也是不同。

丰田RAV4荣放,关键词:好开、省油

采用了2.5L混动+E-CVT的动力组合,综合功率222马力,并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车子行驶起来的感受,因为有电动机的加持,全力加速表现突出,转向手感细腻,旷量不大、调校偏沉,过弯支撑尚可,四驱越野不弱。最关键的是,它的好开并不是像过去那样简单的追求轻盈,而是开始强调人与车的沟通感。除此之外,就是省油,官方百公里油耗为5L。

本田皓影,关键词:强输出,低油耗

采用了1.5T地球梦+CVT的动力组合,这台本田全新1.5L DOH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等技术特点,最大功率193Ps,最大扭矩243N·m,在输出扭矩强的同时,配合更高传动效率、更快响应速度的CVT无级变速箱,燃油经济性得以大幅提升。加之适时四驱系统和专业底盘调教,可以激发年轻驾控一族的驾驭快感。

马自达CX-5,关键词:输出线性,省油可靠,操控出色

马自达CX-5搭载了2.5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196Ps,虽然没有带“T”,但动力的输出并不亚于一些2.0T的车型,起步快,在安全范畴之内超车也丝毫没有压力,稍微给点油就可以做到随踩随到,绝对能够满足想要强动力的年轻人。且由于压缩比提高至13:1,百公里油耗降至7-8升,燃油经济性媲美轿车,节省车主开支,也为环保做了贡献。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创驰蓝天”6AT变速箱,从加速表现看,平顺性很好,没有顿挫感,在马自达的调教下,换挡响应迅速,可以精准洞察车主的驾驶意图,整体表现确实堪比采埃孚,无愧于“东瀛宝马”的美誉。总的来看,这套动力组合,输出强劲而又线性,并且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可靠性的诉求,为年轻人探索驾驶乐趣提供了基础保障。

不仅如此,CX-5还采用了高性能轻量化创驰蓝天底盘,兼顾操控和舒适,辅以14.2跑车级高速转向齿轮比以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大师级精准调教,提升了中低速域的灵活性、高速域的稳定性以及全速区域的舒适性。

另外它还提供智能四驱,通过各种传感器准确感知驾驶者意图、路面状况和行驶状况,快速验证后轮必要扭矩,并向后轮传达最优驱动力,有效防止车轮打滑,在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和安全的同时,实现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同时,马自达独创的GVC技术有效整合了“创驰蓝天”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转向系统四大部分,对车身进行主动、整体的动态控制,在高速转弯时保证稳定性,超车变得安全随心。综合来看,马自达CX-5不仅能满足一款家用SUV好开省油的基本要求,还能给到驾驶者更高级的驾驶乐趣,人马一体,旦用难回!

3、安全:主被动都不马虎,测试场上见真章

如果说动力是一款车的关键,那么安全就是这款车的底线。

丰田RAV4荣放 采用高刚性、轻量车身,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DRCC动态雷达巡航、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降低事故发生机率,让行车更加安全。

本田皓影 拥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另外还配备了驾驶员疲劳警示功能和DWS胎压监测系统。

马自达CX-5 首先在主动安全上做得很让人放心,搭载了加强版“i-ACTIVSENSE”安全系统,包括: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HBC自动远光控制系统等。

被动安全方面,CX-5也尤为重视,最高采用1800MPA极高张力钢板,大幅提高高张力钢板使用率,优化车身结构,打造高刚性的轻量化车身,配备6气囊。也正是因为有了上述这些高标准,才使得马自达CX-5在国内外的各种碰撞测试中,都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不夸张的说,它就是安全性测试的“学霸”!

4、配置:实用只是原则,周到才能加分

除了外观、动力、安全,年轻人固然也看重配置。

丰田RAV4荣放 配备有Toyota Connect智行互联系统,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12V电源接口,前排座椅加热,LED氛围灯,分区空调,10.1英寸中控屏等,比较普通。

本田皓影 配备有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多屏互联,脚踢式电动尾门,主动进气格栅等,也比较常规。

马自达CX-5 配置了豪华车上才有的“ADD彩色平视显示系统”,效果清晰,可以显示车道保持、MRCC自适应巡航等信息,科技感很强。此外它还搭载了马自达研发的“HMI人机交互系统”,包括一块7英寸中央高精度液晶显示屏。车载互联的“MZD CONNECT悦联系统”,包括车辆功能设定、热门应用App、蓝牙音乐流媒体、语音控制、定期保养提醒、GPS卫星导航+TMC实时路况和ECO节能减排环保贡献统计信息,还能轻松连接互联网。

另外,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系统可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等,USB接口为前2后2,音响为10扬声器的BOSE,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实用配置,正中年轻人的痛点(比如多人出行,车上手机充电的问题;听音乐,对隔音、音质有讲究的问题;开车用车,如何方便“懒人”的问题等),应该说考虑的相当周到。

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到,三款车其实各有优势,但如果你是一个注重品质,追求品味的都市年轻人,懂哥认为看起来更惊艳、开起来更有乐趣,安全、配置方面做的更加到位的马自达CX-5应该更适合你。考虑到新荣放现阶段提车要加价/加装饰,皓影选择在年底上市,短期不求量,没有放价的可能,如果把CX-5可观的优惠力度、亲民的保养费用考虑进去,那么它无疑是2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中性价比最高,也最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