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11月销量超14万辆,年销150万辆或成定局!

2019年12月06日 10:08: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汽车市场最近的气氛似乎缓和了许多,不少品牌或者制造厂都传来了销量回暖的捷报。不过对于本田来说,传来销量方面的好消息似乎并不稀奇了,因为本田今年在中国卖得实在是太好了。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本田11月份共卖出新车140361辆,同比增长2.6%;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69072辆,同比增加2%,东风本田销量为71224辆,同比增加3.3%。而本田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411602辆,同比增加13.8%,广本贡献了698212辆销量,同比增加7.3%,东本贡献了713390辆销量,同比增加21%。看了这一大窜数据,总结为一个字就是“涨”,多数单月份实现了增长,整体销量也实现了增长。

结合目前的市场状况,本田今年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在汽车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样的一个品牌,值得我们反复研究……

6款车销量过万,让本田更稳

在轿车方面,本田上个月有3款车的销量都超过了万辆,分别是雅阁、凌派、思域。雅阁作为中型车的标杆,近几年的月销量绝大部分时候都是在万辆以上,而十代雅阁的推出意味着雅阁也开启了涡轮时代,消费者不仅没有抗拒,而且还对其更加追捧,今年的月销量均在两万上下波动。从销量的角度来看,思域目前的对手已经不是昂克赛拉了,连续6个月破两万的销量数据,让其从“加价两万”一车难求的状态顺利变成了销量两万的绝对爆款。而凌派最成功的是在换代后并没有受三缸发动机的影响,反而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小幅上涨。

在SUV方面,本田CR-V、XR-V、缤智三款车上个月销量均超过万辆。CR-V早在去年9月份就完全摆脱了“机油门”的影响。除此之外,CR-V持续爆款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有一定的优惠了,性价比进一步提升。缤智和XR-V是两款兄弟车型,在改款之前,这两款车本来就是小型SUV中的翘楚,中期改款后更是因为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让产品力大有提升,所以这两款车月销过万并不奇怪。

要保持高销量,且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多数车企都有自己的一款“镇店之宝”,例如大众有朗逸,丰田有卡罗拉,日产有轩逸,别克有英朗。而本田就不一样了,虽然没有那种月销量经常保持在3万辆以上的“神车”,但其所表现出来的团队力量却十分强大。

新车全部冲着走量而来,本田弹无虚发

我们来看看本田最近一年发布了那些新车型:东本有享域、INSPIRE,广本有刚刚上市的皓影。其实,享域和INSPIRE也算不上独立开发的新车,因为它们都有自己所对应的兄弟车型。思铂睿当年惨淡的销量摆在那里,INSPIRE在上市之初其实并不被人们所看好,但由于今年市场所带来的的危机感迫使东本不得不把手中所有的产品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所以东本加强对INSPIRE的宣传,而INSPIRE每月5千辆左右的销量也成了东本比较明显的一个增长点。作为凌派的小弟,享域的走量几乎和INSPIRE走的是同一条路。

再看看刚上市没两天的广本皓影。虽然新车在无优惠的情况下,车型价格其实相对高一点,但皓影的配置也更有诚意一些,而且四驱版本车型的门槛也更低一些。作为CR-V的兄弟车型,皓影在配置的取舍方面和CR-V做了区分,也算是有了自身的特色。也正是这样的区分和厂商对这款车的重视,皓影上市不久就收获了一大堆订单。在未来,广本皓影应该不会“混吃等死”,而是像缤智竞争XR-V那样去和CR-V竞争。

写在最后

按目前的形势来看,本田今年冲破150万辆大关已无悬念,而比150万这个数字更值得注意的是本田如何完成增长的。在有了6款爆款车型的基础上,本田并没有让其他车型成为“混子”,而是想办法让爆款车型的兄弟款也能热销。本田在持续热销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身处一个市场并不景气的环境,这种危机感是带动销售、研发、产品开发等方面积极性的源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