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途岳,不止于家用

2019年12月0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如果选出国内汽车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那么SUV市场必然是毫无疑问的第一。

SUV市场早已是红海,特别是售价20万元以内的价位区间,不过上汽大众途岳推出一年多以来,累计销售已超越13万辆,月均销量稳定在1万辆以上。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依然杀出重围,途岳的秘诀在哪里?

在接触途岳之前,我对它的印象仅仅局限于家用,直到最近试驾了全新途岳。在2019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发布了2020款途岳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车型以及价格上均未进行变动,主要针对配置调整。同时,官方表示将在年底前针对途岳新增280TSI豪华版Plus、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这2款新车型。

操控与越野兼备

动力系统方面,2020款途岳依然搭载的是1.4T(280TSI)和2.0T(330TSI)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30TSI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2.0TSI发动机,其额定功率达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DQ381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7.8s。

280TSI车型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其额定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0L。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80 TSI两驱豪华版,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匹配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器,EA211系列的发动机在许多大众车型均有搭载,不愧久经考验。我们试驾的道路有“成都秋名山”之称的蒲虹路,也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公路”。一路上不断上山,并且弯道极多,上到山顶后云雾缭绕,雪花飘扬。整车的动力十足,并且极具操控乐趣,对于一辆SUV来说,做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

下山以后,我们驾驶了接近两个小时的城市道路,去往成都五项赛事中心。在这个两个小时的路程中,同行三人最初都没有发现发动机启停,因为这个启停过程十分安静,动力来的极快。在驾驶员稍微挪动方向盘,或者离开刹车的时候,车辆就会领略你的意图,开始启动。途岳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在日常生活使用中,无疑可以节省更多的燃油。

来到五项赛事中心后,原来是越野道路试驾。我不仅怀疑:一辆两驱的城市SUV能够胜任吗?

现实告诉我途岳真的可以。在驾驶模式上,途岳装备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7种驾驶模式选择、HDC陡坡缓降功能并且全系标配独立悬架。越野路段中,包含了枕木路、大V沟、驼峰、交叉轴、炮弹坑、水槽路和双边桥等18个脱困场景。

途岳身上这套四驱系统,通过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来分配前后轴扭矩,正常情况下的比例为95:5,极限时可以实现50:50,从而帮助车辆顺利脱困。另外途岳的接近角、离去角和离地间隙表现都不错,在超过40°坡的大驼峰时也没有出现拖底或蹭到前后包围的现象。

在涉水性能上,水深达70公分,途岳以20km/h的时速通过没压力,平时应对城市道路里的暴雨积水已经足够。能够通过这样的路段,那么途岳在日常生活遇到的坑坑洼洼,便不值一提了。

外观内饰设计

途岳被称为“小途昂”,外观硬朗大气,运用了Rock-Cutting岩石切割设计理念,极富力量感。比如说途岳的前脸造型,隆起的发动机舱盖配合上方的筋线,满满的肌肉感。购买SUV的消费者,除了空间大以外,驾驭SUV所带来的“硬汉”感觉也是额外因素。此外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非常实用,不仅好看,夜间行车视野更好。

车身侧面,途岳也是型面饱满,立体岩刻腰线流畅有力,战斧式铝制轮毂和整体刚硬的造型很搭。本着前后呼应的设计原则,途岳尾部采用立体折面设计,尾灯依然是LED灯组。在排气管上进行了镀铬,深谙国人的喜好。

至于内饰设计,途岳采用T型横贯式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饰板,将仪表盘、显示屏和出风口包裹其中,形成一体式设计,坐在前排感觉十分宽敞。下方用皮质包覆式装饰贯通整个仪表板,并延伸至车门,真皮的质感营造出了高级感。

2020款途岳在整体配置水平上的变化并不大: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升级为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280TSI舒适版车型配备17英寸铝制轮圈(老款为铝合金材质)。此外,途岳将在2019年年底增加280TSI豪华版Plus和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车型,进一步丰富消费者选择。

油耗水平合理

当天试驾我们一共行驶了263km,不过大多都是山路,加上越野路段,并且驾驶地非常猛烈,由于情况特殊,我最初对于油耗并没有太多期待。结果一天试驾下来,百公里油耗8.7L。

需要强调的是,第一这是一辆行驶2255.7公里的新车,还没有出磨合期进行首保;第二当天试驾的地形特殊,山路居多,还有越野路段;第三车辆经由不同的媒体驾驶,驾驶风格各异,但都偏向于激烈。

因此总的来说,这个油耗并不高,反而可以测试出途岳在极端情况下的油耗。成都早晚温差极大,山上和城市温差也大。在早上上山路程和下山路程,云雾缭绕,车辆全程都是热风,能耗一般,而回到城市,加上温度升高,阳光照射,车辆就开启了冷风,能耗就较多。

在驾驶途岳之前,我对它的定位就是一款城市SUV,而实际试驾后才发现,其实它也可以让你“浪”一把,“小途昂”之名不仅在外观,更在其内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