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一汽-大众探影:精致90后绕不过去的一款车

2019年12月06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还记得我们对大众汽车最初的印象吗?高级。没错,德国造在当时代表着机械制造的最高水准,在同级别车型里大众总是最高级的那个。时过境迁,当经济适用的日本对手也开始玩起东方美学后,所谓的高级感优势在大众身上变得没那么明显。但在最爱强调年轻化的小型SUV市场,一汽-大众探影的到来,再次说明了一个道理:这是一台追求精致生活的90后绕不过去的小型SUV。

相比于上汽大众的兄弟车型途铠,探影所承袭的探字辈家族风格显然在小型SUV上更合适。途铠有着不符合这个级别的美式粗犷感,而源于欧版车型T-CROSS的探影却把这个度拿捏地很合适。

同样是和前灯组连为一体的中网,横向视觉效果比较宽。多种鲜艳的车身配色并且不带悬浮式车身的设计,让探影的个性进一步释放。如果让我选的话,提夫尼蓝绝对是我的最爱。高配车型上的LED大灯精致感比竞品有过之而不无极,而实际的照明效果也比较令人满意。

而尾部贯穿式的尾灯在宽度上更粗些,和下保险杠有着很好的呼应,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尾部的TACQUA车标。因为曾经老大哥辉腾的存在,吃瓜群众都说就怕大众带字母。现在连入门级的探影都带字母了,真的把消费者的心理揣摩得透透的。

其实探影在内饰材质上并不出彩,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硬性材质,但是亮色的装饰板绝对是个好东西,有了它的装饰让整个中规中矩的内饰一下子变得有活力了。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还有beat音响,当你坐进车内的那一刻,你会得到视觉和听觉上最大的满足。

在智能系统上探影没有太多值得说的,都是最新的大众MIB系统上的功能,屏幕显示细腻度没得挑,手机映射、蓝牙、导航这些合资车常见的功能都在线。但前排的储物空间还是探影需要提升的地方,如果中央扶手箱的体积再大些会更实用。

探影在T-CROSS基础上将轴距加长了88mm,又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它的轴距达到了2651mm,在后排乘坐体验上空间感很好,难能可贵的是它的坐垫长度很长,对大腿承托性非常好,没有因为自己是小型SUV就在坐垫上偷空间。全尺寸的天窗也让车内的宽裕感进一步增强,但如果加上后排中央扶手,它的后排体验感绝对是同级最好的。

探影配备了两套动力总成,1.5L+6AT和1.4T+7DSG,我们试驾的是后者的顶配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对于这台1.3吨的小型SUV来说绝对动力是很充足的。日常驾驶的最大特点就是轻快。电子感十足的转向开起来很轻松,方向盘圈数也不多,掉头会很灵活。

难得的是它的底盘感受,虽然是扭力梁的非独立后悬架,但是日常行驶的质感和滤震的感受都非常高级,这离不开优秀的调校和良好的避震器。在这一点比起那些日系对手是不可超越的优势。

最后说两句:

探影的slogan是年轻有为,耳熟吗?李荣浩的经典歌曲。就是因为非常契合的调性,让李荣浩成为了探影的首席品牌官。探影在小型SUV里特别讨喜,它的整体调性和二哥探歌非常相似,11.49万-15.99万元的售价也没有出乎意料。探歌10月的销量达到了13711辆,探影的未来又将会怎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