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理想还是要特斯拉?这个选择一点都不难

2019年12月06日 10:49:11
分享到:

要理想还是要特斯拉?这种问题真的是太简单了,肯定选择特斯拉呀,毕竟我的理想就是买一辆特斯拉,不过今天要说的理想可不是一般的理想,而是和国产MODEL 3价格差不多的理想ONE。这两款同样定价32.8万元的车型,似乎从诞生之初就是诸葛亮和周瑜那样的一生之敌,只是后来,特斯拉稍稍又把价格提高了一点,变成了35.58万元,不过这也没能逃过消费者的对比,更何况双方的交付时间也非常接近。

定位方面

首先是定位方面,理想ONE是一款中大型SUV,其车长达到了5020毫米,轴距也有2935毫米,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全系一共就两款车型,动力和配置完全一模一样,只有六座和七座的区别。

而MODEL 3是一辆中级轿车,外观设计非常前卫,采用了密封式进气格栅和流畅的车身设计,当然空间就不如理想ONE那么宽裕。

能量类型

说起新能源车肯定不能忽略续航问题,理想ONE是增程式电动车,纯电续航180公里,在电池馈电时,可以通过增程器发电驱动车辆行驶,没有里程焦虑,而且拥有三种能量补给方式,分别为快充、慢充和加油。

MODEL 3是一款纯电动轿车,其续航为460公里,虽然不像美国进口的长续航版本拥有高达595公里的续航里程,但是依然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加上特斯拉在国内强大的充电网络,还是可以非常值得购买的一款车型。

目标客户

虽然两者在价格方面非常接近,但各自的目标客户却有着比较大的差异,从六座和七座的座椅布局就可以得知,理想ONE主要是针对二胎家庭,对空间有着强烈需求,同时也希望拥有不输百万级豪华SUV的配置。不管是在市区代步还是全家出行都非常方便,也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

国产MODEL 3是目标客户主要就是增购电动车的精英消费人群,购买特斯拉不仅是因为环保,还可以彰显自己的个性,并且对空间不大重视,很多时候都是两人出行为主,当然配套的充电设施也非常完备,如果有长途出行需求,家里还有其它车型备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