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销量神话,如今7万出头,却仍无人问津

2019年12月06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提起雪佛兰的科鲁兹,内心还真是感慨万分,上代车型在《变形金刚》中的荧屏画面如今仿佛还历历在目,从阳刚直男化身奶油小生的科鲁兹如今在中国的境遇并不尽如人意,甚至其入门版车型在优惠后只要7万出头,已经与众多自主品牌处在一个售价区间,这台曾经的销量神话,现在为何卖不好呢?

在这个越来越讲究颜值的年代了,你可以没有过硬的品牌影响力,但你必须有一副“引人注目”的皮囊。而科鲁兹在外观设计上虽然延续了家族理念,但与同级别的合资竞品相比还是处于下风,并不动感的车头线条比较凌乱,可以说摒弃硬朗风的科鲁兹在造型这条路上越走越失败。

车身侧面造型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惹眼的亮点设计,不过这倒也符合一台家用轿车的产品定位,整体轮廓比例协调,车身线条流畅自然,属于耐看的一类。

科鲁兹的车尾相比复杂的车头造型而言,整体设计走的是简洁的设计路线,饱满的轮廓让它在视觉效果上看起来挺“敦实”的。

环抱式的内饰布局营造出温馨舒适的车厢氛围,全黑的内饰配色也突显出几分运动气息,这套内饰的设计水准还是很高的,但是中控屏的UI设计方面有些“落伍”,与同级别扁平化的界面相比,科技范儿并不突出。

在动力系统方面,科鲁兹共提供了两种1.5L、1.4T两种排量配置的发动机,其中1.5L自吸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114匹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MT和6AT变速器,可以看出这台发动机性能并不是它的强项,经济可靠才是它的特点。1.4T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对于那些有性能需求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这套动力配置显然会更加适合。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