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盲区,老司机口中说的摄像头,真的实用吗?

2019年12月06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前不久在沈阳发生了件事,有个小孩子因为玩具掉车底下,钻进车底玩耍。庆幸车主开车前,绕车一圈时发现到小孩,避免了一场悲剧。这几年因为汽车的视野盲区,发生了不少交通事故,那么所谓的盲区摄像头是否真的可以帮助车主解决该烦恼呢?

在此之前,美国一14岁的女孩就利用投影仪解决了事故率最高的A柱盲区。大致就是通过在车身外安装摄像头,并且印象投射到车内的屏幕中,以解决视野盲区的限制。而这种想法不是没人想过。早在最初,就有盲区摄像头和360全景影像被发明出来服务老百姓,那么这些东西对车主来说是否值得一装呢?

就像一开始所说的,幸好司机有良好的驾驶习惯才使小孩子安全无事,而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很少会做到绕车一圈再上车,那不少车主就开始考虑安装盲区摄像头。市面上的摄像头大致分为两种:盲区360全景和摄像头。其原理大致相同,目的就是通过投影汽车全身的影像或者盲区的实时状况,来达到辅助车主观察四周的情况。

总的来说,盲区投影仪的起点和作用都非常好,但唯一不足的就是,投影仪较为依赖光线,碰上坏天气或者晚上灯光较暗的地方,投影仪的效果就会事倍功半。投影仪有用没用,还是要根据车主的需求想法去判定,但不可否认的是,投影仪大大减少了盲区对车主的限制,也避免一些新手发生的剐蹭行为伤害到爱车。

结语: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逐渐将摄影头运用到车上,比如今年的合众旗下的"哪吒"中透明车柱等。摄像头对于车主的帮助可以说益多过于害,但对于车主来说,最重要的一点还是需要有良好的驾驶习惯,不可过度依赖于盲区摄影头,如果摄像头哪天坏了,你是不是还不会开车了呢?如果是你,你会怎么看待安装盲区摄像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