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百天实现“从零到万”,长城炮靠的是什么?

2019年12月06日 11:04:06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今年8月30日,第一辆长城炮在重庆永川工厂下线;12月5日,我们迎来了第10000台长城炮的下线仪式。在工厂产能尚未完全释放的情况下,长城炮仅仅用了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就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其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事实上,早在长城炮系列皮卡之前,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就已经建立起了霸主地位。1998年,长城皮卡实现了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如今,21年过去了,这一殊荣仍然被长城牢牢把控。更令人震惊的是,长城皮卡如今的市占率已经突破了40%,全球累计用户超过了160万,堪称“一骑绝尘”。

基于此,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定位更加高端的长城炮能够一“炮”而红了——在过去的160万用户之上,长城皮卡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基础,冲高而上也只是顺势而为罢了。

当然,底子再好也需要有产品作为支撑。长城炮系列皮卡包含了三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其中,乘用版和商用版此前已经先后上市。

相较于传统皮卡低端、廉价的形象,长城炮系列皮卡明显更加高端。商用版车型在保证了实用性的同时,还配备了博世9.3版本ESP、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倒车雷达、9英寸触摸显示屏、手机互联等乘用化配置。乘用版车型搭载了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采埃孚8AT变速箱、多连杆后悬架、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等超规格”的配置。这两款车型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已经完全超出了一辆传统皮卡的范畴,真正做到了“乘用化”、“高端化”。

而已经亮相的越野版车型则将配备三把锁、绞盘、涉水喉、蠕形模式、坦克掉头等专业越野配置,此前在阿拉善英雄会上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其实力。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城炮越野皮卡限量预售99台,仅仅半天就被抢购一空,等到明年春季上市之后,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长城炮出色产品力的背后,是长城汽车强大研发实力和制造实力的体现。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建立起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布局,这使得长城炮系列皮卡能够基于全球市场出发,更好的满足各个地区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成为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型”。

制造方面,长城汽车也布局了“9+5”全球化生产体系,为其未来走向世界奠定基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城炮是由长城汽车重庆永川工厂生产,该工厂的生产原则是“绝不接收不良,绝不制造不良,绝不流出不良。”具体来看就是,选择世界一流供应商,从源头上保证品质;通过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保证生产品质;严格把控共计498个小项的检测项目,确保下线的每一辆车都是高质量。

此外,长城皮卡还在下线仪式当天还发布了全新的服务标准——五个“绝不”、四大“承诺”,即: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维修预检绝不夸大、维修项目绝不私增、维修费用绝不虚报;承诺标准交付流程、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承诺限时道路救援。在这一服务标准之下,消费者的权益将会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同时也有助于推动行业服务标准的变革,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愉悦放心的服务体验。

写在最后

对于长城炮来说,百天内下线10000台只是开始,随着工厂产能的攀升、产品口碑的发酵、政策的逐渐放开,长城炮未来的市场表现势必会进一步提升。

更为重要的是,皮卡文化、越野文化正逐渐兴起,这一细分市场很可能成为全新的市场蓝海。而长城炮系列皮卡作为国内乘用化皮卡的开拓者、领军者,也将会引领这一波潮流,真正让皮卡流行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