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轿车的两大构成因素——后驱+大马力

2019年12月06日 11:2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揽

如今,汽车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我们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它。随着我们对汽车的了解和接触愈发深入,随之而来的是关于“豪车”的争论——到底怎样才算一台豪车?卖得贵?限量款?还是随大流买个BBA,就是豪车?豪车的定义究竟是什么?这是我们今天要探讨的问题。

如果单纯以价格来区分,对于月薪一万的人来说,买辆三十万的车就够豪了;对于年薪百万的人来说,奥迪A8也就那么回事;在迪拜土豪眼里,兰博基尼也只不过是玩具而已……所以单纯用价格来作为判断标准的话,每个人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答案自然不同。

市面上还有一些车型是走限量款的路子,有些甚至不是刻意“限量”,只是因为销量、产量等关系没能与市场很好地匹配,导致“限量”。你能一杆子判定限量款就是豪车吗?显然也不能。

至于“BBA以上都是豪车的说法”,更是荒诞。宝马1系奔驰A级是豪车吗?就那三缸、前驱。用AMT变速箱的奔驰SMART是豪车吗?娃娃儿都知道叫它“老鼠车”。这些都只能算是贵车,但算不上豪。所以,豪华品牌出品的也不一定是豪车。

价格、款式、品牌都不能作为豪车的衡量标准,究竟什么才可以?答案是:后驱+大马力。

纵观汽车市场,只要是后驱+大马力的车型,通常都是以各大品牌旗舰产品的姿态亮相的。比如劳斯莱斯的幻影,宾利慕尚法拉利488、迈凯伦720S、迈巴赫S、玛莎拉蒂总裁……这些绝对称得上豪车的车型,无一不是采用了后驱+大马力的形式。

咱们接触更多的宝马7系奔驰S级这些旗舰级车型也都是后驱大马力。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后驱+大马力就是豪车?

大家知道,除了车身框架之外,整个汽车最重的部分是动力系统(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想象一下,一个超过5米的旗舰级车型,如果发动机和传动系统都集中在车头那短短的1.5米以内,车尾将是怎样的灾难?可如果把发动机放在前边,传动系统装在后边,就可以更好的平衡车身重量。除此之外,后轮驱动在加速时也有更好的抓地力;转弯时,车头轻可以拥有更灵活的指向性;动力传输更直接等等优势。所以,后驱是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

至于怎样才算大马力呢?这得结合个人的驾驶技术来选择,很多技术普通的人并不适合开马力过大的车子,否则容易失控。通常以家用车来说,200匹以上就可以得到不错的动力效能了。

于是,当有人问到宝马3系算不算豪车时,会有些令人犹豫。330版本一定算,后驱+251匹马力;可325/320只有184/156匹马力,你很难把一台动力弱鸡的车,称为豪车。

前面说到“不以价格论豪车”,那符合豪车特性,比较便宜的后驱大马力有哪些呢?

马自达MX-5丰田86/斯巴鲁BRZ,这些属于入门级的跑车,2.0L发动机就能输出200匹的马力,采用后驱系统,虽然不是很狂躁的动力性能,但这样的组合足以让你在赛道或山路上找到驾控乐趣,这就是豪车的作用之一。

如果想兼顾家用,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一款起售价低于30万的豪车——凯迪拉克CT5。因为采用了后驱形式,它的车身前后重量比可以达到完美的50:50,2.0T的发动机,全系标配高功241匹马力,动力出色。其他的空间同级最大、配置丰富这些都是后话,只要满足后驱+大马力,这就是典型的骨子里面的豪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