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膨胀了吗?VV7 GT PHEV居然要卖25.68万元

2019年12月06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田忠朝

放在5年前,一款自主品牌SUV卖25万元,你会觉得它疯了吗?观致卖15万就已经被人骂出翔,更多的自主品牌还在10万元以下市场讨生活。

但不得不说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还是做出了成绩,领克WEY的出现,不仅将整车品质升级了,价格也成功提升到了15万-20万元,如今甚至已经到了25万元级别了。

广州车展上,WEY 上市了VV7插电混动版车型,其中VV7 GT PHEV补贴后售价25.68万元,在目前的传统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中,几乎是最顶级的存在了。

那么这款车真的值这个价吗,我们从技术和真实感受方面来逐一分析。

5年170亿巨资打造的Pi4平台有何与众不同?

平台重要吗?我们判断一个人的价值,首先看的是他的学历和履历,大平台出来的往往比小平台更受欢迎。

同样的,汽车也有平台,大众在国内吃香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善于用平台概念给消费者洗脑,强调汽车模块化平台的重要性。

VV7 PHEV诞生于Pi4平台,这是由WEY品牌斥资170亿,汇聚国际顶尖团队5年打造的新能源专属平台,于2018年发布后再经一年多全新升级,成为全球最高效的混动/电动平台之一。

Pi4技术平台有着很强的兼容性,可扩展P0、P0+P4、P2+P4、EV等多种动力架构和驱动模式,在获取优良动力性能基础上,还能促使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达到最优。

所以VV7 PHEV与国内目前主流插混车型的区别就是,它采用P0+P4结构,驱动电机布置在后轴上,可实现轻混前驱、纯电后驱、插混四驱三种驱动模式。而国内主流PHEV车型多采用P2结构,只能实现前驱。

VV7插电混动版和燃油版动力体验上有何区别?

WEY VV7 PHEV、VV7 GT PHEV双车搭载了相同的混动系统,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达387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电机部分则由最大功率15kW、峰值扭矩50Nm的BSG电机,以及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95Nm后桥驱动电机组成。

电池部分,双车均搭载宁德时代容量17.7kWh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电池组,瞬态功率输出可达120kW,防护等级达到IP67级,还带有电池包加热功能,综合续航达到730km、NEDC百公里油耗下降到1.6L。在NEDC纯电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达70km,但目前不支持快充。

从试驾来看,VV7 插混版动力输出确实比纯燃油车型出色很多。首先是加速感更明显,官方宣称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9秒,堪比性能车的标准。

其次线性度更好,因为电机辅助的原因,不需要发动机出太大的力,可以忽略涡轮迟滞和涡轮介入时的爆发性;当然也可以纯电起步,在加速时发动机会适时介入,整个过程也非常平顺,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动力变化。

最后是NVH表现,我曾经试驾过某品牌的PHEV车型,纯油或纯电行驶体验都很好,但一旦没电需要发动机充电,发动机整体NVH水平就直接降了一个档次,体验就大打折扣。而VV7 PHEV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全程都是一个水准,同样也优于2.0T燃油版VV7的NVH表现。

能量回收方面,iBooster电子助力制动系统可实现三档回收力度,资料表示最大可实现100%制动能量回收——也就是制动系统不工作,完全靠能量回收把车速降下来。从体验来看,能量回收介入不突兀,减速很平顺,在一般非紧急制动情况下可以代替刹车。

另外VV7 PHEV刹车踏板支持运动和舒适两种模式选择,但试驾也发现舒适模式下整体刹车调校偏软,急刹车时需要用更大的力度踩刹车踏板——这是VV7的老问题。

VV7 PHEV和VV7 GT PHEV主要有哪些不同?

VV7插电混动版分普通版和GT版,动力调校部分并无差别,但是在造型和配置上有较大差异。

普通版保持了原有燃油车的造型,而GT版则采用溜背式轿跑SUV造型。

VV7 GT PHEV车型还多了一些专属配置,如虚拟动态声浪模拟系统、全车随速律动氛围灯、自适应激光大灯、后排豪华航空座椅等。别的不多讲,在25万元价位上提供激光大灯,灯厂奥迪恐怕是想都不敢想。

此外,VV7 GT PHEV与其燃油版车型一样,配备了一套Launch Control弹射起步系统。

所以综合来看,VV7 GT PHEV的可玩性更高,调低座椅,打开声浪模拟,起步时再来个弹射操作,轮胎打滑时的胎响,配上5.9秒破百的加速性能,25万的车就能让你感受到50万性能车的刺激感。

最后,VV7(GT)PHEV与吉利星越PHEV、领克01 PHEV的主要区别

这里选择低配的WEY VV7 PHEV和顶配的WEY VV7 GT PHEV,分别与同价位的吉利星越PHEV和领克01 PHEV 做对比,暂不考虑平台、技术、品质等方面的差异,仅从消费者最关心的直接体验方面分析。

从尺寸上来说,VV7 PHEV定位中型SUV,星越和领克01定位紧凑型SUV。

动力上,VV7(GT)PHEV车型均搭载2.0T L4发动机+后置电机+7DCT,百公里加速5.9秒;星越PHEV和领克01PHEV搭载1.5T L3发动机+前置电机+7DCT,加速时间未公布。

所以在驱动方式上,VV7(GT)PHEV可以实现适时四驱(电动后驱),星越PHEV和领克01 PHEV均是前驱。

纯电续航方面,VV7(GT)PHEV纯电续航70km,星越PHEV纯电续航80km,领克01 PHEV纯电续航51km。

整车质保方面,VV7(GT)PHEV提供六年或15万公里质保,首任车主电池电芯终身质保——个人觉得该车的保值率或许会受此影响。而星越PHEV是四年或15万公里,领克01 PHEV则是不限年限/不限里程质保。

配置上的主要区别,VV7 PHEV不具备辅助驾驶系统,领克01 PHEV不具备驾驶模式切换功能,VV7 GT PHEV独有模拟声浪、矩阵式激光大灯(加3.5万可选装像素式激光大灯)和电池预加热选装(加1500元)。整体看下来,VV7 PHEV配置在四款车型中最低,VV7 GT PHEV的配置则豪到令人发指,配置呈现两极化。

所以如果在VV7 PHEV和星越PHEV之间选择,VV7 PHEV尺寸更大,动力更强;星越PHEV配置更高,轿跑造型更动感。

如果在VV7 GT PHEV和领克01 PHEV之间选择,VV7 GT PHEV尺寸更大,配置更高,GT造型更动感;领克01则在驾驶质感上略胜一筹。

如果在VV7 PHEV和VV7 GT PHEV之间选择,那肯定是选VV7 GT PHE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