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本田锋范发布,8万起的“小雅阁”要来了

2019年12月06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10月份的东京车展上,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飞度,新车预计将在明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届时势必会对10万内的合资家轿市场造成新一轮的冲击,但本田显然不满足于此,就在上月底紧接着发布了全新一代锋范,如此一来,明年的入门合资车市场势必要更加热闹。

现款锋范在国内上市已超过4年时间,不过月销量还从未突破过万辆,相较于本田其它热卖车型而言,锋范确实没啥存在感,但它作为一辆称职的家用车在各方面都表现合格,无论空间、油耗还是三厢造型,都找准了国人的喜好,此次全新锋范能否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成为下一位热销榜上的常客呢?

酷似小雅阁,依然高颜值

锋范的原型车CITY在全球累计销售早已超300万辆,它原本是一款专为东南亚市场打造的车型,而后被推广至全球,并在2003年被广汽本田引入国产,现款车型则在2015年上市,主打高颜值的外观和实用性,所以全新锋范的设计自然也让人期待。

本田发布的官图可以看出,全新锋范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元素,汲取了大量雅阁以及思域的设计灵感,比如立体感十足的前格栅饰条、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等,同时在普通版的基础上还推出了RS运动版本,采用了羽翼式LED大灯、专属红色车漆、黑色蜂窝中网、亮黑色车身组件,运动气息更足,不够国产后是否会引入RS版还未知。

车身侧面紧凑的线条暴露了这是一款小车,锋利的腰线贯穿前后灯组,普通版采用了15英寸密辐式镀铬轮圈,RS版则提供了16英寸双五辐轮圈,车尾部分也缺乏设计感,无论尾灯造型还是后包围都没啥惊喜,好在车尾两侧加入了仿开孔造型,不至于太过单调,新车整体上依然颜值在线。

配图为海外版锋范

内饰造型也采用了全新设计,不过作为入门家用车,追求科技感和质感基本不太现实,全新锋范的内饰氛围主要以居家为主,中控台平直规整,采用了8英寸中控触屏,内置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同时还提供六气囊、ABS+EBD、VSA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倒车影像系统等配置,但肯定会和价格挂钩。至于车身尺寸则暂未公布,但以锋范主打家用的定位来看,空间仍将是亮点。

全系换装1.0T三缸发动机

全新锋范最大的变化在于搭载了一台P10A系列VTEC TURBO 1.0T直列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同时还提供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系统。相比现款的1.5L发动机,1.0T车型的最大功率略微下降,但换来的是更低的油耗和更高的扭矩,可以说并无优劣之分。

全新锋范未来国产后是否会保留1.5L发动机或者增添混动车型,目前尚未知晓,反而极有可能全系换装这套动力系统,而这套动力总成其实已经没有太多新鲜感了,在凌派和低配思域上都能看到,一开始的消费者可能还会有抵触,尤其是凌派也全系搭载了1.0T发动机,但其它方面的优势比如空间、油耗、配置以及优惠让消费者抛掉了对三缸的顾虑,销量直线上涨,未来全新锋范若能继续保持大空间和实用性这些卖点,热销也不是不可能。

国产后依然8万起?

全新锋范在泰国的售价为57.95-73.9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为13.47-17.18万元,但国内外成本和车税都不同,未来锋范国产后不出意外仍将继续保持现款8-12万的售价区间,与凌派形成高低分明的价格层次。唯一不确定的是飞度的存在是否会对它造成影响,此前有消息称全新飞度国产后将继续搭载四缸发动机,如此一来可能会吸引不少锋范的潜在客户,后者唯一的优势或许就是采用国人钟爱的三厢造型了。

除了自家兄弟的狙击,在10万内的价格区间,全新锋范还将面临丰田威驰/致炫、科鲁泽、捷达VA3等合资品牌车型的围攻,如果没有绝对的配置或者价格优势的话,那锋范或许仍将原地踏步,不过小雅阁的外观设计、空间优势以及可靠保值等优点足以吸引不少消费者,就看广汽本田是否会在价格上有惊喜了。

懂哥说

10万内的入门合资车越来越多,竞争也更加激烈,全新锋范的到来是造就“神车”之名还是泯然众人,还需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你期待它早日到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