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好刺激,券商力捧,宁德时代股价冲击百元大关

2019年12月06日 11:49:03
分享到:

宁德时代近期股价走势

12月5日,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股价大涨6.11%,收于92.00元/股,即将对百元大关发起冲击。

过去一个月,持有宁德时代的股民相当幸福,比较11月5日收盘价73.48元,上涨了四分之一。

而且,宁德时代关联概念股与之同涨。12月5日,璞泰来(603659)大涨5.85%,恩捷股份(002812)更是大涨8.24%。这两只股票过去一个月股价表现同样惊艳,涨幅也都超过了20%。不过,它们也受惠于LG化学的利好。

与宁德时代相比,其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概念股并没有随之起舞。宁德时代的表现有较大的独立性。从近期表现看,三季报、装机市场份额、宝马订单、普莱德业绩补偿方案落地等利好,在券商普遍看好的助推下,连连大涨,直至百元大关之前。

1

三季利润下跌,

但券商解读偏利好

10月27日,宁德时代公布三季报。

当季,宁德时代营业收入125.92亿元,同比增长28.80%,环比增长22.47%;但是,归母净利润13.62 亿元,同比下降7.20%;扣非归母净利润11.46 亿元,同比下降11.01%。

6月25日之后,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2019年补贴政策实施时段,补贴相较之前大幅退坡。整车销量连连下跌,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企业不可能不受影响。

特别是毛利。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7.93%,同比下降3.34 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91个百分点。

不过,季报同样有表现不错的地方。

累计数据仍然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28.56 亿元,同比增长71.70%,归母净利润34.64 亿元,同比增长45.65%,扣非归母净利润29.65 亿元,同比增长49.34%。

而且,随着行业下跌,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还在提升。第三季度,宁德时代不仅继续是行业第一,而且市场份额提升到63.8%,比之前一、二季度的44.6%和46%提升了不少。

总体来说,券商们将宁德时代三季报视作利好。《电动汽车观察家》在慧博策略终端看到了28家券商给出了宁德时代三季报点评报告,所有券商都给出了推荐、买入或增持的正向意见,部分给出了强烈推荐、优于大势的非常积极意见。

券商们的主要看好逻辑是三个。一个是龙头地位继续凸显。二是成本下降,抵御补贴退坡影响能力较强。

券商们对于宁德时代在法兰克福车展提出的CTP无模组技术很认可,认为这一技术将推动制造成本下降,改善该公司的盈利能力。

宁德时代CTP技术介绍

三是海外市场的需求增长。

2

宝马大单点燃热情

在成为华晨宝马御用动力电池供应商之后,宁德时代就开始了海外试产开拓。目前,宁德时代已经获得宝马大众、戴姆勒等车企订单,并与捷豹路虎本田、博世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宁德时代全球布局

为了响应欧洲市场需求,2018年7月,宁德时代投入2.4亿欧元在德国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今年初,宁德时代又宣布,将在原目标之上提升工厂产能,第一阶段(2022年)实现14G瓦时的产能,预计最晚到2026年可实现三位数的G瓦时产能。

11月22日,宁德时代的海外战略更是收到了一个强烈肯定。

宝马汽车宣布,已经和宁德时代以及三星SDI签署了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两份动力电池采购合同。

其中,宝马与宁德时代在2018年签署的价值40亿欧元的订单增加到73亿欧元,合同供货时间为2020年至2031年。其中宝马集团采购45亿欧元,宝马中国基地采购28亿欧元。

相对照的,宝马另一个供应商三星SDI只获得了29亿欧元的电池供应合同。在争夺宝马订单上,宁德时代算是胜出。

在全球动力电池竞争格局中,2018年宁德时代出货量全球第一,主要是中国市场的启动。全球市场动力电池市场上,LG化学的软包电池方案和长期的车企合作关系,令不少研究机构认为LG化学将成为未来全球动力电池的霸主。但中国的不少券商认为,随着宁德时代的扩展和软包技术的提升,该公司也有望保持全球霸主地位。

3

普莱德争端和解

宁德时代也解决了之前投资公司普莱德出售引发的业绩争端。

2016 年,东方精工以47.5 亿元对价向普莱德全体股东(包含宁德时代)收购普莱德100%股权。交易包含对赌条款,若业绩未达承诺,原股东将要求补偿。普莱德2016-2018 年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77 亿元,低于承诺,但双方就普莱德2018 年业绩存在分歧。经仲裁庭调节,各方同意以16.76 亿元的业绩补偿金额达成调解,宁德时代对应承担3.8548 亿元,并以其持有的东方精工6751万股向东方精工承担业绩补偿,不涉及现金支付。

至此,投资者关心的普莱德赔偿问题落地,一个潜在负面因素消除,算是利空出尽。

在以上诸多因素助推下,宁德时代逆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势,走出一波涨势,再度来到100元关口。此前,宁德时代曾经在次新股阶段冲到95元高点,今年3月也冲到95元,但后势都没能突破百元大关。12月5日,宁德时代盘中交易已经摸高到93.46元。这一次,宁德时代能否破百成功呢?(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