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刮花挡道车被拘10天!网友:违停就有理了?

2019年12月06日 12:15:01
分享到:

挡道停车的事件时有发生,而挡道车被刮花、贴不干胶等“恶作剧”也见过不少,但因为被挡道刮花他人车辆、被拘留10天的处罚可就真少见!

此外,明明是挡道车主的错,但他奈何敢飞扬跋扈地叫嚣、口口声声说他人是违法行为?编者来为你揭晓!

一个关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回到事件:男子被车挡道一个多小时,一怒之下划花了挡道车,后者报警,挡道车车损2000,而划车者直言不讳:车是我划的,我拒绝赔偿!最后,警方直接将划车者处于拘留10天的惩罚,挡道车主成为得意者!对此,人们议论纷纷,究竟是挡道者的错,还是划车者的过?

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挡道车耽误了别人一个小时,车上没留电话,在情急之下有人会失去理性,对挡道车处以“非法手段”。划花别人的车固然不对,但确实解气,而紧接下来面临处罚也成为在所难免的事情!

当然,挡道车遇到这样的“不幸”,实属是咎由自取:停车挡道、不留电话,还要遇到“真性情”的车主!种种因素之下,即使挡道车被划花,在社会舆论上也是得不到同情的!但问题是,法律惩罚损坏他人财务者固然是好事,但怎么就不处罚挡道者呢?

挡道者“底气十足”,原因:法律没规定

纵然挡道者有错在先,划车者一时冲动划车同样不可取,但法律保护挡道者的私有财产,却没有对被挡者设立相关的法律保障。这从法律层面上来说,两者完全处于不平等的地位!因此,挡道者在对他人造成不便时,还能理直气壮:法律保护我的利益,禁止你的行为!

实际上,这类情况并不少见,而不同车主对“被挡道”都会采取不同的办法。谨慎行事的车主会选择多方联系车主,最后被车主告知反问:“你不会打车走?”从而成为受害者。

还有车主表示:法律不保护我们的利益,我们也很无奈,但我们知道,“往排气管塞钢丝球、用502胶水涂在车窗上、用口香糖涂改挡道车车牌、图钉扎胎、鸡蛋砸挡风玻璃、粘贴不干胶”等行为都是不可取的,所以只能对挡道者憋屈求全了。

编者认为,相关法律应该出台相应措施,比如对挡道车辆设立处罚法:对于挡道车,进行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而一旦因此而车损,法律对其不具备保障!如果是这样立法,相信挡道停车的行为将会“人间蒸发”!

被挡者:敢怒敢“行”,但做法并不欠妥

从“刮花挡道车被拘10天”这件事来看,刮车者是个“真性情”的狠人:你挡住我出行?我刮你的车;你报警捉我?我不逃;你要我赔偿?不好意思,不可能!宁愿坐牢也不可能陪!为此,这位敢怒敢“行”的当事人虽然触及法律底线,但却有网友对其发出赞叹。

刮车一时爽,刮一下,坐牢10天还爽不爽?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了?答案是肯定有的!首先,我们可以通过车上留下的电话;如果没有,车行易有车、12312等APP和114、122等热线上都有一键挪车的服务:联系车主,要求立即挪车!

一般情况下,挡道车都会赶往现场挪车。但社会上总有“老鼠屎”的存在,如果不肯挪车,那么我们可以直接报警处理,交管部门将会对此进行处理。而这个处理会很有意思:一辆拖车来抵达现场,将挡道车拖走!

相信看到这个过程,会比搞恶作剧舒服很多:这个做法合法合规,而且拖车费、停车费等等到头来都是由挡道者自行支付!停车留电话,拒挪必拖车,你学到了吗?

写在最后

停车挡道肯定不对,但刮车损车也不明智,这种情况通过换位思考就能得到解决,但现实就是很多人不懂得换位思考。因此,在法律层面增加一项对挡道车的惩罚未尝不可。

当然,立法是遥遥无期的,这只是编者为车主们的发声;不要乱停车,停车留电话,被堵保持理性、懂得如何合法维权,这才是用车的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