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公里的蔚来ES8被无情“肢解”,它到底“得罪”了谁?!

2019年12月06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蔚来,一个新能源车企,也是近年来比较火的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品牌。es8作为蔚来旗下首款面世的量产车型,自2017年年底上市之后就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2019年12月3日,我有幸参加了拆车坊在北京举办的拆解活动,本次拆解的主角是一辆2018年8月交付的创始版es8,虽然到目前为止这辆车只用了一年零三个,但它却已经行驶了10万公里。

新能源车那么多,为什么要选择一辆跑了10万公里的es8?首先,相比拆新车来讲拆旧车更有观看价值,也更能体现一款车型的稳定性和耐久性。其次,普通新能源车型的电池因受环境因素的影响有太多的不确定性,蔚来es8做为一款呼声较高的可换电新能源车更有拆解价值。最后,为什么不拆解es6?那是因为并没有找到行驶10万公里的车辆……

es8的底盘到底像不像官方说的那样“无懈可击”?蔚来es8做为一款纯电动的SUV车型,底盘的整体布局必然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点。相比其他品牌的纯电动车型,蔚来es8底盘的电池布局更贴近车身,离地间隙更高,这不仅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通过性,还能避免电池受到不必要的磕碰。

另外,蔚来es8采用的主动式空气悬挂经过10万公里的行驶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渗油和漏气现象,不过这也要根据车主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如果您每天走搓板路,过炮弹坑,那再好的空气悬挂也禁不住您的折腾,甭说10万公里,估计5万公里都撑不到。

除悬挂外,底盘橡胶件的老化问题应该算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了,橡胶件一旦老化,则会直接影响车辆的驾驶感受,使车辆底盘失去整体感,变得松散。通过观察es8的前副车架不难发现,橡胶件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松动和龟裂痕迹,虽然只有一年半的使用时间,橡胶件理应有这样的表现,但对于一辆行驶了10万公里的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es8的电机到底有没有官方吹的那么“神乎其神”?一辆纯电动汽车的电机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它要经得起强大的功率和电流的洗礼,电机过热和触点虚接造成的“打火”现象都会给电机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es8的电机触点并没有出现被烤糊的现象,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在电机触点的对接和保护方面es8做到了极致。

减速器方面,es8采用了与电机直连的方式,拆解下来的减速器齿轮并没有明显的磨损痕迹。这种电机与减速器采用的直连方式不仅保证了车辆驾驶时的平顺性,还大大的增强了车辆的可靠性。

蔚来一直引以为傲的航空级全铝车身到底扛不扛撞?一辆车扛不扛撞的决定因素是多方面的,并不仅仅是车身架构的材质。车身的焊接技术、结构设计、车架材质等多方面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碰撞等级。蔚来es8车身架构最大的亮点是前部比其他车型多出了一根结构梁,这跟结构梁可以对左前或右前发生的碰撞泄掉一定的冲击力,从而减轻发生碰撞后对整体车架的影响。

蔚来的换电技术有没有那么方便?对底盘有没有损害?通过现场对蔚来es8真实车主的采访了解到蔚来的换电站有效的提升了车主的用车效率,减免了不必要的充电时间,5分钟换电,几乎接近与燃油车的加油时间。拆解车辆经过多次换电后,底盘电池的接口和螺丝孔位并没有出现划丝或物理性损伤的情况,这也足以证明蔚来换电站内机械换电结构定位的精准性。

这次蔚来es8的拆解活动用摆在眼前的事实和多位真实车主的实际使用感受证明了蔚来的品质。相信这次活动会让es8车主对自己的爱车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也让不少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对蔚来有了一个新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