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寰行中国第六季 解码昂科旗善利万物而不争的品质

2019年12月06日 13:49:0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14年,第一季"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正式启程,到了如今已经来到了第六季,在前五季的征程中,别克旗下的产品走天险,探边陲,访城市,闯沙漠,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遍及长江黄河流域,纵行华夏腹地,横贯丝绸之路,涉足西南东北边陲。到了第六季,别克选择将起点设在了广州,以"水生万象"为主题,总行程近3900公里,而活动用车,自然是那台在广州车展上已经让人垂涎已久的旗舰SUV别克昂科旗

11月26日 广州—阳江

广东阳江海陵岛,被《中国国家地理》赞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除了风景,海陵岛还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地位,它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同时"南海一号"的水下考古也在这里进行。

"南海一号"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海上沉船中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远洋贸易商船,是一艘在海上丝绸之路向外运送瓷器时失事沉没的木质古沉船,距今800多年。在船上,考古学家共计发掘十多万件瓷器等文物,对研究我国乃至整个东亚、东南亚的古代造船史、陶瓷史、航运史、贸易史等有着重要的意义。

作为别克

昂科旗(参数|图片)在第六季中造访的第一站,海陵岛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场地来静静的观摩这辆别克家族的旗舰SUV,其中,昂科旗序列中依旧出现了

Avenir(参数|图片)的身影,有了它的加持,别克昂科旗Avenir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无不彰显着质感和豪华感,如果非要用一个字来总结我们看到昂科旗的第一印象,这个字可能就是"大"。

将近五米的车长和将近两米九的轴距,让昂科旗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占尽优势,站在它身旁无论多高身量的人都会感觉到一丝压迫感,这正是大尺寸为SUV车型带来的加持。

设计方面,秉承"细节至美"的设计理念,别克昂科旗Avenir的前脸采用了菱形格栅设计,致敬了别克家族徽标中世纪贵族的锁子甲造型,以古典金属编织技法融合现代参数化设计技术,尽显整车的大气与恢弘气度。而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使车辆看起来更加时尚。昂科旗的车尾采用了近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与车头做到了呼应。

11月27日 阳江—梧州

第2天, 我们开始驾驶着别克昂科旗一路向北,而第二天也是整个旅途中路况最为复杂的行程,在去往六堡镇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经过一条长40公里,有200多个弯道的盘山公路,这是勤劳的六堡人民利用最原始的工具花费整整10年时间打通的天堑,昂科旗的下盘功力,也将饱受考验。

梧州的六堡茶,迄今已经有1500年的历史,以红、浓、醇、陈"四绝"而著称,自唐代起,就以独特茶香倾倒国人,明清时期经茶船古道运出西江,甚至远销欧洲,梧州也因六堡茶成为"海上茶瓷丝绸之路"的一个新站点。

茶的醇香需要慢慢品味,一款旗舰车型的内饰也值得细细品评,以驾驶员为中心设计的环抱一体式座舱搭配灵动流畅的内饰曲面,打造出极富韵律感的雅致座舱。"2+3+2"三排七座布局为昂科旗带来宽适乘坐空间。

内饰大量选用高档软性包覆材质,且用材百分百达到欧盟环保回收标准,配合钢琴烤漆镭雕、流线型镀铬装饰、法式同色双缝线等工艺,兼具豪华感和舒适性。首次引入的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为前排乘客释放出更富裕的储物空间,并为整车优异的静谧性提供助益。而全车超过40处储物空间,高比例配备同级罕见的第二/三排电动翻折座椅等,同行媒体无不感叹,这简直就是陆地头等舱。

11月28日 梧州—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一句话奠定了阳朔无出其右者的盛景,沉醉在阳朔的十里画廊中,也需要底盘平稳、恬静、舒适的昂科旗载着我们漫游在遇龙河畔。

别克昂科旗应用别克Quiet Tuning最高等级静音科技,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科技,搭载厚度达到5mm的标准声学夹层风挡及前门车窗玻璃,并采用大面积高密度发动机舱前围隔音垫、声学底护板、全覆盖后轮罩隔音垫等高性能顶级声学材料,从主动降噪到降/阻/吸四个维度着手,打造奢享静谧空间。配合带14扬声器的第二代Bose Centerpoint®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静谧空间尽显旗舰本色。

底盘方面,别克昂科旗采用同级罕有的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配合高强度轻量化前后全框式副车架与大直径液压衬套,以及全系标配多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同时,别克昂科旗引入了通用汽车全新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不仅可以控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还可通过布置在后轴上的双侧液压离合器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之间调节,实现更好的车辆横摆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全路况四驱系统在软/硬件方面做了全新匹配开发,后轴扭矩容量较上一代提升20%,达到3000N·m,带来更强的驾驶性能。此外,该四驱系统还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可实现全工况下四驱系统完全断开,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

11月29日 阳朔—桂林

作为第六季"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第一阶段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瑶族聚居区的龙胜县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成型于明朝,完工于清朝,距今已有700年历史,梯田分布在海拔300米至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前往梯田几乎都是盘山公路,一直升到约海拔600米以上,到梯田时海拔达到880米。2018年4月19日,中国南方稻作梯田(包括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在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获得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正式授牌。

梯田不算罕见,但像龙脊梯田这样大规模的集中实属罕见。从流水湍急的河谷,到白云缭绕的山巅,从万木葱茏的林边到石壁陡崖前,凡有泥土的地方,都开辟了梯田。垂直高度达五六里,横向伸延五六里,那起伏的和高耸入云的山,蜿蜓的如同一级级登上蓝天的天梯,像天与地之间一幅幅巨大的抽象画。当天又是湿度较大的雾天,宛如人间仙境,在这种天气下,梯田的力量感与韵律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

最后一天也整个行程最轻松的一天,只是上龙脊梯田需要驾车爬20多公里的山路,且山路较窄急弯也很多,对昂科旗的动力总成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昂科旗全系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4kW,并可在1500-4000rpm的宽广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7.4L/100km。

有些看官可能觉得这样的油耗水平偏低,实则不然,在路况较好没有行车压力的情况下,我也对昂科旗的实际油耗进行了大约100公里的测试,实测油耗停留在了百公里7.8L的水平,这还是在没有特意节油的情况下开出的油耗,因此,7.4L的工况油耗还是相当靠谱的。

AM车镜总结

老子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这里实际说的是做人的方法,即做人应如水,水滋润万物,但从不与万物争高下,这样的品格才最接近道。昂科旗给我们的感受也是如此,它没有瞄准什么竞品,只是做好它自己,4天的行程确实说长不长,但它已经以水的性格,慢慢浸润我们的五感,让我们对这款别克家族旗舰SUV有了相当深入的了解。

一辆静谧性良好且动力出色的SUV,在驾驶时的第一感受是什么?答案是"失速感",轻踩油门的情况下,转速上升并不明显,引擎噪音没有明显提高,再加上几乎与世隔绝的噪音控制水平,100公里时速对昂科旗来说还处于"缓行"阶段,这一点都不夸张,30万元的中大型SUV市场竞争不算激烈但也不轻松,不过,凭着昂科旗的水准,有一番作为却是板上钉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