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人可能不买单的精致 沃尔沃S60L如何破局?

2019年12月06日 14:31: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广州车展已经在众经销商争相冲业绩的促销活动中结束,而令人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两个被称为二线豪华的品牌身处同一个展馆,而且展台和旗下最新展出的重磅车型CT5和S60L各自相对,这一现象也是颇为有趣。

这两款车型可谓是本届车展中最引人瞩目的两款中型轿车,一个是标榜着后驱豪华、力拼宝马3系的情怀落地之作,另外一个则是时隔8年总算以全新面目示人的垂直换代款型。 而且两款车型的相似点在于,全新的车型都用两种外观风格示人,面对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对于精致和个性日益追捧的潮流,众多品牌似乎都在设计理念上有着不谋而合的默契。

然而,全新沃尔沃S60的精致,是否又真的能让人买单? 或许未必。

设计并不惊喜

首先得承认,笔者对于沃尔沃S90的外观设计非常受用,因此放在全新的S60L身上,起码在主观印象上,的确可以称其为是一款设计成功的新车,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是,从2016年的广州车展S90得以亮相,到2019年的S60L姗姗来迟,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沃尔沃这套设计风格其实已经让大众所熟知,而全新亮相的S60,惊喜程度并不高。

内饰设计同样是难以给人以亮点的地方,典雅的配色所营造的温馨舒适的内饰氛围一贯以来都是沃尔沃的拿手好戏, 优质的用料以及相对美系车更为精密的做工也的确令人好感度倍增,这的确能为家用诉求为主的消费者提供相对不差的主观印象, 但纵观当下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几乎全世界的车型都在使用电子档杆的情况下,全新S60的直列式机械挡杆似乎让人们的思绪回到了几年前的时代,虽然来自爱信精机的8AT变速箱可靠性值得肯定,但给予普通消费者视觉感官上档次感的提升却是极其有限,要知道,定位紧凑型SUV的XC40都使用了全新样式的电子档杆,更新的S60,似乎略微显得有些落后。

免不了逃脱终端优惠的命运

除却设计之外,最关键的一点有可能让S60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不尽人意的原因则在于它在广州车展上公布的预售价格。 28.70-38.00万元的汽油版本和39.99万元的混动版本,比对面展台的凯迪拉克CT5的起售价贵了将近一万元左右,但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的汽油版本动力规格分三个档次,而直接竞品CT5则是全系高功率2.0T配10AT变速箱,如果说都是强调年轻、精致、运动取向的产品定位的话,动力更强的CT5可能在性能参数上的吸引力有着先天的优势。

因此在“双十二”正式上市之时,沃尔沃品牌方或许对于S60的正式定价还会有一次调整,但基于品牌和品控效应, 沃尔沃S60在后续或许还是免不了走上大幅降价的道路, 毕竟据说在不少地方,现在S60的预售价,购买一款S90已经绰绰有余......高阶市场被自家的低定位产品所蚕食,这无疑会让低阶产品处于无比尴尬的定位。

总评

从现有的产品力上看,沃尔沃S60的换代的确将它拉回了与同级别车型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竞争位置,而且产品主打的安全配置、环保的内饰用料这样以人为本的产品特性也是当下消费者非常青睐的特点所在,在满足用车刚需为主且追求一定用车品质的消费者群体中,沃尔沃S60或许将会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备选方案。 但虚高的预售价格在强手如林的同级别市场中意味着有相当大的竞争压力, 而在车市尚未恢复元气的前提下,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沃尔沃品牌中最有走量潜质的S60或许仍旧不能扛起沃尔沃的销量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