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汽车专修学院首批学生顺利毕业

2019年12月06日 15:50:01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5日,特斯拉START汽车专修学院的首批学生顺利毕业了。START,是因电动汽车服务人才稀缺,特斯拉联合迈阿密戴德学院搞得电动汽车维修人才培训项目。课程为期12周,参加培训的学生将在这里学习到有关电池架构、充电技术和特斯拉服务中心特定维修流程等知识,毕业后会被分配到特斯拉服务中心工作。首批毕业学生,人数超过了200人。

看似是个小新闻,其实背后却隐藏着大危机和大机遇。

汽车电动化,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不可逆的大趋势。产业链顶端的技术研发、零部件供应和汽车生产团队都已开始全力转型,但因为电动汽车的市场保有量份额尚小,因此,对末端的维修服务人才冲击还不够明显。但可以预见的是,2025年前后,就将出现较明显的行业波动。

前几天,国内推出了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到2025年,交付的新车中,电动汽车占比目标由此前的20%提到了25%。可见国家发展电动汽车的决心,不但没有丝毫动摇,而且还变得更加坚定!

前几天,还有一个新闻,是说大众汽车要在2025年前裁员9500人,同时再招聘2000人给电动汽车部门。什么意思呢?电动汽车和燃油车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因此,如果没有充足的专业知识学习与储备,你想从做燃油车直接转岗做电动汽车几乎不可能。

有人说,电动汽车的发展,把汽车行业带进了一个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

电动汽车,从生产、使用到维修,几乎处处都要和软件打交道。生产线,正在向高度自动化过渡,很多不懂技术的普通工人将面临大量失业风险。

而汽车使用呢?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在把百分之八九十的功能全部整合进中央触控屏,同时还有很多的新功能如智能召唤、自动驾驶、远程控制、空中升级……这对使用电动汽车的人群素质也提出了更好的知识要求。

在维修使用过程中,软件知识显得更加重要。三电系统、信息娱乐系统、自动驾驶系统及其相关零配件……都是燃油车内很少见到的东西,都要进行专门学习,才能快速的检测出故障并完成维修。

汽车电动化,影响的是全产业链,并不只是车企。处于链条末端的朋友,应该抓紧时间谋求转型,速度够快就是迎来大机遇,速度太慢迎来的就是大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