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丰田全球10月销量同比下滑3.9% 是好是坏?

2019年12月06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汽车销量表现,一直都不是很理想,各大车企面临的环境也越来越严峻,不仅是国内市场表现惨淡,全球汽车市场的表现同样很不理想。

就在近日,丰田发布了2019年10月其在全球市场的销量战报,数据显示,10月,丰田销售新车78.3万辆,同比下滑3.9%;1-10月,丰田累计销量804.7万辆,同比增1.6%。

那,丰田汽车在全球销量最大涨幅来自哪里?在中国市场又有哪些新的动作?

中国、中东、日本市场均涨幅较大

从地区分布来看,1-10月,丰田在其北美市场、拉丁美洲市场、大洋洲市场销量均出现了下滑趋势,但是在欧洲、亚洲及非洲市场却有4%左右的增幅,中东市场表现最为出色,增幅高达10.3%。

中国市场同样为丰田贡献了不小的销量,1-10月累计售出新车131万辆,同比大增7.2%,增幅强劲,而销量最大的依然是其本土市场,1-10月累计售出新车137万辆。不过,按照丰田目前在中国的增长势头来看,中国市场成为丰田销量最大的市场,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丰田全球市场的现状来看,虽然各大市场的销量表现有增有减,但丰田在今年的销量表现还算稳定,丰田2020财年上半财年(2019年4月-2019年9月)营业收入额为15.286万亿日元(约9754.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净利润为1.275万亿日元(约813.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6%,再次刷新同期历史记录。

所以,虽然丰田十月份在销量上出现了小幅的下滑,但从各大汽车市场的全年表现来看,丰田在销量上依旧处于一个非常平稳的事态,在车市寒冬的背景下更是保持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增长势头,丰田今年全球的销量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

中国市场或为最大看点?

丰田在全球各大市场的表现来看,从体量以及增幅方面来讲,中国市场最具看点。1-6月,丰田汽车在华整体销量达到77万辆,同比增长约12.2%;营业收入785亿日元(约合5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约13.5%。

从目前国内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丰田是少数几家能在寒流中站稳脚跟并且保持销量稳步增长的车企之一,另外伴随着重磅车型的相继换代及推出,更是让丰田在中国市场具有十足的竞争力。

就在近期,丰田还宣布将亚洲地区拆分为"中国业务"和"亚洲业务"两大板块,这也能进一步看到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除此之外,丰田汽车还会进一步扩大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产能布局,在华总产能可达每年200万辆。

产品布局方面,一方面,丰田已经陆续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完成更新换代,另一方面,丰田也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纯电动车型的规划,计划2025年前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不仅如此,在今年11月,丰田还与比亚迪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写在最后

不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丰田目前的表现可以说相当不错,而随着丰田在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深耕和细化,未来丰田的市场占有率同样颇具看头。在这个变化极为迅速的车市环境下,只有那些能迅速针对市场做出反应的车企,才更有可能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