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丰田的常青树 小哥带你看丰田威驰

2019年12月06日 16:05: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先来看下外观,2017款 1.3L 手动前行版以硬朗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硬朗的造型,Keen Look的设计语言在威驰身上显得很协调。下方硕大的黑色格栅给它勾勒出一股前冲的气势。大灯造型比较普通,近光灯采用卤素光源,远光灯采用卤素光源,明显是以实用为主的设计考量。

从侧面看,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42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175/65 R14。车身尺寸并不大但是其内在空间可不小。轮胎尺寸偏小在侧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协调,这是个遗憾。

从车后部来看,简单平直的线条勾画出一个敦实厚重的车尾,贯穿式装饰条的加入给它增添了一丝时尚的味道,经典耐看,车尾灯也非常棱角分明,依然是全卤素的光源,有点不厚道。这个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大都配备了全LED尾灯。

坐进车里,2017款 1.3L 手动前行版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多样的线条运动,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其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并使用了平滑的线条进行勾勒,作为一款指导价为6.88万元的车型,用料和配置上大家就别指望太多了,整个内饰都是以硬塑料为主,不过经过处理的纹路让它看起来并不会很掉价。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

该车三辐式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手感较为一般,好在尺寸合适,从握感上看还是可以的。三圆筒式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干练,行车信息一目了然,一切以实用为主。

来到前排,2017款 1.3L 手动前行版的座椅采用织物包裹,织物的座椅虽然看起来没有真皮座椅那么豪华,但是冬天不冷夏天不烫的特性还是很招人喜欢的,比较明显的缺点就是不好打理。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没有好评也没有差评,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

该车后排配备了杯架等,充足的腿部空间宽大厚实的座椅保证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地板的凸起近乎没有,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后排座椅中间的配备了头枕,在安全意识上到位。

2017款 1.3L 手动前行版的后备厢宽度虽然不够但深度比较不错,基本能满足家庭日常需求。如果有大件物品运输需求,还可以通过整体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空间,空间灵活性不是很高。

该车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扭力梁的后悬架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但是对于行驶品质感并没有什么帮助。简单实用是这车的一切出发点。

动力方面,威驰 2017款 1.3L 手动前行版搭载1.3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峰值扭矩123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170km/h,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5.2L。

综合来看丰田威驰是实用有余精致不足,毕竟只有6.88万的指导价,在控制成本前提下一切都是以实用出发。它可以很好的完成家用买菜接孩子的任务,但是要想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和精致感还是增加预算买更高一级的吧。如果您手里预算有限又想买一辆皮实耐用的家用车。有着丰田质量的它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