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7座新选择 小哥带你看东风风行T5L

2019年12月06日 16:05:10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先看下前脸,2019款 1.6TD 双离合尊享型 7座 国V前脸造型设计大气,车头大黑色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不仅霸气十足精致感也没有缺席,符合国人对新生代SUV的造型理解。大灯造型锐利,内部日行灯与格栅连为一体,提升了车头的整体性。同时该车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大灯的功能性较为丰富。

从侧面来看,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780/1872/1760mm,轴距为2753mm,该车的轮胎为优科豪马品牌,标配规格为225/55 R19。从车身尺寸来看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较大的尺寸保证了车内充足的乘坐空间。锐利的腰线从后视镜开始贯穿到车尾,彰显修长气息。侧面还加入饰条,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精气神十足。

从后看,该车车尾比较稳重,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饰条,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尾灯上的熏黑让尾部多了一丝稳重,视觉效果非常具有立体感。底部银白色护板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该车一丝野性和运动的气息。

来到车内,2019款 1.6TD 双离合尊享型 7座 国V采用红黑双色内饰设计,中控造型略显复杂,内饰线条过于繁杂,长时间容易视觉疲劳。设计上略显复杂材质上却比较讲究,黑色软性材质饰板装饰,中控台采用双色设计,配合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最显眼的还是那个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造型精致功能齐全,符合当下车内大屏化的设计趋势。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倒车影像等。

该车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运动气息十足且手感不错,尺寸合适握感饱满。仪表盘采用单圆形设计,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丰富的信息,行车状态一目了然。

多媒体屏幕大屏化是时下的设计趋势,风行T5L的多媒体屏幕尺寸较大,界面布局合理,操作较为便利。悬浮式的设计凸显出科技感的味道。得益于多媒体屏的集成功能,中控台按键得以减少,看上去更加简洁明了。

在座椅方面,2019款 1.6TD 双离合尊享型 7座 国V的座椅使用了红黑双色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贴合度和舒适度都不错,设计上采用菱形图案设计有了那么一丝豪华的味道。前排均配有座椅加热功能,保证了冬季驾乘的舒适性,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副驾驶则只支持手动调节。

到了这个级别和定位全景天窗是必不可少的。全景天窗所带来的通透感可以显著提升乘坐舒适性。家人可能对一套好的音响说不但是绝对不会对全景天窗说不,这是一个国人喜闻乐见的配置。

该车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前后调节,配备了侧隐私玻璃、出风口、中央扶手、中央头枕、杯架等,在基本配置上风行T5L较为厚道,基本上有的都给你加上了。但是受限于车身尺寸,尽管达到中型SUV的水平,但是要想三排乘客都坐的舒适还是有一定难度。第二排空间较为充裕,而第三排仅仅应急使用还是能够胜任的。

2019款 1.6TD 双离合尊享型 7座 国V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40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2370L。放倒后的第二三排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整的空间,与此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0/60和50/50的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上做的比较好。

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悬架配置较为常规,后独立悬架还是能保证了较好的行驶品质感。车辆备胎放置车底也没有任何防护,长时间容易老化。

动力方面,风行T5L 2019款 1.6TD 双离合尊享型 7座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CE16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高车速170km/h,工信部百公里油耗7.9L。

后发的风行T5L还是有一定的后发优势,它的外观内饰和空间都达到了主流水平,经得起推敲。更何况,其宝马授权生产的1.6T发动机也是其一大亮点所在。霸气的外观,优秀的做工,可靠的品质是它的新名片。目前国内对于SUV和7座的需求仍处于较高状态,这对它来说是个机遇,相信风行T5L能在中国品牌SUV阵营中有一番作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