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240TURBO CVT 豪华版 本田皓影购车手册

2019年12月06日 16:05:1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广汽本田皓影东风本田CR-V基于相同平台打造而来,新车定位于一台紧凑型SUV,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与“羽翼”造型大灯组相结合,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显得力量感十足。

配色方面,新车提供了罗曼紫、奥夫特黑、格陵兰白、星月白、星曜红和极光蓝共6种车身颜色。幻夜系列车型使用了奥夫特黑配色,并且采用了专属的车身套件以及内饰专属的装饰,包括了熏黑的19英寸轮圈、熏黑前格栅、大灯黑色内透镜、熏黑内饰、专属座椅标识、个性专属尾标,“黑化”后的皓影只能说更酷了。

车身尺寸方面,皓影长宽高4634/1855/1689mm,轴距2661mm,车身侧面看起来很敦实。燃油版车型根据版本的不同装配了17/19英寸两种轮圈,锐·混动车型全系标配18英寸轮圈,幻夜版车型标配19英寸熏黑轮圈。

车尾和姊妹车型东风本田CR-V有些类似,但细长的尾灯组和后杠下方配备的双边共两出的方口排气可以有效的将它和CR-V区分。细节方面,尾厢多横向线条的设计也使皓影车尾看上去更富有层次感。

广汽本田皓影车内和姊妹车型东风本田CR-V基本保持一致,整体易用度方面不用担心。燃油版车型为机械换挡机构,锐·混动车型采用了按键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皓影燃油车型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部分车型配有四驱系统。锐·混动车型动力系统则是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为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

皓影燃油版标配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自动驻车、LED大灯、胎压显示、7英寸液晶仪表盘等配置,还算不错,不过入门版车型仅为6MT变速箱,小哥还是不建议买手动挡车型。

只需多花1万元,即可升级成CVT变速箱,这个版本的车型绝对是走量的存在。如果你喜欢皓影,但是预算不太多,那么自动挡最低配的精英版车型还是非常值得买的。

多花1.7万元,即可升级到豪华版,主动安全上的提升非常全面,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层面,还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7英寸触控液晶屏、CarPlay、双区空调等配置,可谓是非常超值,如果买燃油版车型可以首先考虑这个版本,后期自行加装一个后雷达也不是很难。

再多花1万元,可以升级到尊贵版,被动安全上增配了前/后头部气帘和后雷达。舒适配置上补全了前排座椅电调、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等配置,性价比还算不错。

基于尊贵版车型之上,还新增了一台幻夜版车型,并且仅需多花1万元。幻夜版车型配有专属的外观和内饰标识,黑化后效果更酷。此外,在配置层面还增加了前雷达、前排座椅加热、车内单色氛围灯等配置,性价比还算不错。如果你喜欢黑化后的皓影,那么买幻夜版比尊贵版更值得购买。

燃油版顶配的四驱尊享版,整体配置更加全面,增配的四驱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等配置都比较实用,如果你对四驱系统有着极强的偏爱,那么这个版本确实可以考虑一下。

四驱的幻夜版就是在四驱尊享版车型上升级而来,新车内外套件才多花3000元,除非你不喜欢黑色的外观,不然小哥实在是找不出什么理由不去选这款四驱幻夜版。

看完燃油版的皓影,咱们再来看看锐·混动的皓影。基础配置上锐·混动皓影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能够令人满意,并且还配有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盘、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如果你希望选购一台锐·混动车型,那么最基础的锐·精英版无疑是非常超值的。

多花2万元,可以升级到锐·豪华版,被动安全上进一步增强,舒适配置上增加了主驾电调、7英寸触控屏、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性价比一般。

1万元的差价换来了皮质座椅、副驾电调、前/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对于经常在北方活动的用户还是比较值得选购的。

而对于全系最贵的锐·幻夜版车型来说,整体配置水平非常全面,1.3万的差价显得很超值。如果你喜欢锐·混动车型,那么它确实比锐·尊贵更值得购买,但如果你不太需要混动版车型,那么燃油版的四驱幻夜版则更值得购买。

最后推荐环节,对于燃油版车型,小哥首推19.68万元的CVT豪华版,整体配置性价比显得非常高,购买后自行去汽配城加装一个后雷达也不是很复杂。17.98万元的CVT精英版无疑是皓影最走量的版本,虽说是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但是整体配置日常够用。对于锐·混动的车型,小哥首推20.98万元的锐·精英版,配置层面和CVT豪华版配置比较接近,再配上混动的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都进一步增强了它的产品竞争力。幻夜版的三个车型从性价比层面来看,都比相对应的普通版车型显得性价比要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购。

皓影自身的产品实力并不弱,CR-V的大卖也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皓影未来的销量可期,只不过如何让消费者熟悉皓影这个名字,这个产品,才是广本当下所要考虑的。而横向对比来看,皓影和刚上市不久的RAV4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与一众终端优惠幅度极大的奇骏、途岳等车型也是展开了直面的竞争,它最终能否被市场所接受呢?小哥与您一同关注!(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