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谁能满足你 奔驰GLA VS 雷克萨斯UX

2019年12月06日 16:43:3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驰GLA 2019款 GLA 220 4MATIC 运动型,官方指导价3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7万左右。

雷克萨斯UX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200 F SPORT版 国V雷克萨斯UX 2020款 200 F SPORT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0.2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奔驰GLA前脸力量感十足,尺寸硕大的奔驰标非常抢眼,隆起的发动机舱盖上的筋线搭配前包围夸张的造型,整体显得运动气息浓郁。雷克萨斯UX前脸看上去非常有气势,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该车显得极具动感。

奔驰GLA前大灯造型动感,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雷克萨斯UX前大灯看上去很犀利,远近光灯同样是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雷克萨斯UX多了LED前雾灯。

奔驰GLA车身尺寸为4449/1804/1535mm,轴距为2699mm,雷克萨斯UX车身尺寸为4494/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奔驰GLA更高、轴距更长,但长度和宽度不敌雷克萨斯UX。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雷克萨斯UX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奔驰GLA转向灯设计十分独特,视觉效果不错,雷克萨斯UX外后视镜造型十分动感。此外,两车外后视镜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奔驰GLA多了自动防眩目、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方面,奔驰GLA为自动防眩目,雷克萨斯UX为手动防眩目。

奔驰GLA标配规格为235/45 R19的轮胎,雷克萨斯UX标配规格为225/50 R18的轮胎。样式上,奔驰GLA的五辐式轮圈更具野性,雷克萨斯UX的双五辐式轮圈更有视觉冲击力。

奔驰GLA尾部较为饱满,显得年轻时尚。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显得气势十足。排气上,该车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设计。雷克萨斯UX尾部线条非常硬朗,整体显得棱角分明,看起来视觉效果极佳。贯穿式尾灯造型时尚,夜晚点亮后更加吸引眼球。

奔驰GLA内饰采用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浓郁,镀铬饰条的加入,有效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十分不错。雷克萨斯UX内饰的设计比较有层次感,整体有些朴素内敛,但做工一如既往地优秀,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很不错。

两车均采用真皮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奔驰GLA采用双炮筒式仪表盘,中间搭配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较为丰富的信息。雷克萨斯UX配备8英寸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较为绚丽,各项行车参数一目了然。

奔驰GLA配备8英寸普通液晶屏,雷克萨斯UX配备7英寸普通液晶屏,两车都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奔驰GLA配备CarPlay,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雷克萨斯UX配备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前/后驻车雷达。奔驰GLA配备胎压报警,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雷克萨斯UX配备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奔驰GLA配备分段式电动天窗、手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单色车内氛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雷克萨斯UX配备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多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温度分区控制。安全配置上雷克萨斯UX更齐全,舒适和高级科技配置上,奔驰GLA更有优势。

雷克萨斯UX配图为2019款 200 F SPORT版 国V奔驰GLA标配仿皮材质的座椅,造型十分运动,支撑性和舒适性都不错。雷克萨斯UX标配皮/织物混搭材质的座椅,红黑相间的配色,视觉效果不错,舒适性也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前排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奔驰GLA配备主驾驶座4向腰部支撑,多了主驾驶座记忆、副驾驶座4向腰部支撑、前排座椅腿托调节、加热。雷克萨斯UX配备主驾驶座2向腰部支撑,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奔驰GLA后排空间相对雷克萨斯UX来说表现不错,有着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不过两车中央地板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两车都配备了出风口,雷克萨斯UX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后备厢都表现不错,开口大且内部平整,满足日常所需基本没问题,并且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

奔驰GLA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克萨斯UX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07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上,奔驰GLA为前置四驱,雷克萨斯UX为前置前驱。

奔驰GLA有着更大幅度的优惠,而且舒适和高科技性配置相对雷克萨斯UX而言更加丰富,同时动力也占据优势,更有四驱系统带来驾驶品质上的提升,综合实力非常不错,值得选择。

雷克萨斯UX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安全配置比奔驰GLA更加丰富。此外,炫酷的外观也能为该车加分不少。如果你追求个性,是个颜值控,也不妨考虑一下它。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