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颜值牺牲空间?路虎揽胜极光 VS 奥迪Q5L

2019年12月06日 16:43:4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揽胜极光 2019款 249PS R-DYNAMIC SE 运动科技版,官方指导价41.7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0万左右。

奥迪Q5L 2020款 40 TFSI 荣享时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41.5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成交价。

揽胜极光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上窄下宽的造型配上简约前卫的设计,大大提高了前脸的颜值。搭配运动包围,吸睛度非常高。奥迪Q5L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大尺寸的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棱角分明。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让该车极富个性。

揽胜极光大灯看上去很犀利狭长,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奥迪Q5L方正的大灯给人一种锐利的感觉,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揽胜极光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奥迪Q5L多了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功能。

奥迪Q5L车身尺寸为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揽胜极光的车身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奥迪Q5L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占优,揽胜极光则在宽度上更胜一筹。此外,奥迪Q5L多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锁车自动折叠。揽胜极光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揽胜极光轮胎品牌为倍耐力,标配规格为235/50 R20。采用了五辐式花瓣型的轮圈。奥迪Q5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235/55 R19。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揽胜极光尾部设计饱满运动,下沉式的车顶看起来十分动感。熏黑尾灯造型狭长,采用黑色饰板相连,整体颇具设计感。奥迪Q5L尾部设计简约时尚,多组横向线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并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尾灯设计依旧是奥迪的强项,视觉效果出色。

揽胜极光的内饰运用了简约的线条,看起来比较时尚清新,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触感不错。奥迪Q5L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富有科技感,加上银灰色饰板装点,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用料和做工均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揽胜极光搭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奥迪Q5L值得留意的亮点同样是颇具科技感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揽胜极光搭载了双10.2英寸触控液晶屏,奥迪Q5L则搭载了一块悬浮式的8.3英寸普通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奥迪Q5L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揽胜极光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奥迪Q5L配备了胎压报警。揽胜极光的安全防护更为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揽胜极光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后桥限滑差速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奥迪Q5L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后排独立空调。两车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各有优势,揽胜极光略为丰富一些。

揽胜极光标配了仿皮座椅,乘坐舒适性不错。奥迪Q5L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包裹性到位,整体乘坐感受柔软舒适。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揽胜极光多了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

揽胜极光后排空间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奥迪Q5L后排空间十分出色,让乘客的乘坐感受变得更好。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后排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揽胜极光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2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扩展出更大容积,有着不错的日常载物能力。奥迪Q5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0L,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满足日常储物的需求不在话下,特殊情况下还能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揽胜极光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且满足国VI排放。奥迪Q5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揽胜极光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奥迪Q5L前后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始于颜值,忠于人品。大家对极光的第一印象还是超美的外观,但如果继续深入,你们会发现一台更为全面的极光。更轻快的油门反应、更舒适的底盘以及四驱系统带来不错的通过性等,都让它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前进。

奥迪Q5L则是一台表现均衡的中型SUV,这一代的外观足够出彩,轴距加长后空间表现也十分不错。改款后增加了一些舒适性配置,整体驾乘体验更加优秀。虽然它暂无真实成交价,但以老款价格看,它未来的优惠幅度依旧值得我们期待。

综合来看,小哥比较推荐奥迪Q5L,毕竟从终端优惠看Q5L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况且同样带有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四驱和越野能力均不错。当然,颜值颇高的揽胜极光也有它独特的个性,只是空间表现着实一般。(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